close

極度討厭戰爭,不管用什麼義正言詞的藉口,戰爭的過程看來都只是撥及無辜百姓的待發血弓。 


太多電影形塑戰爭中第一線小兵的內心矛盾與槍林彈雨下的肉身傷害,不過發起戰爭的決策者卻一個個不必身恭前線,由第一線的小兵負責完成「使命」,然後光榮的光環卻由特定人士獨享。「一將功成,萬骨枯」大概就是這種意思!


極度厭惡戰爭,極度不喜歡任何事情都是美利堅的愛國主義、好萊塢論調或美國價值。政治上有所謂「政治正確」,國際環境是否有「美國正確」的弔詭?


我們習慣用老美的觀點來省思阿拉伯國家,誰是恐怖份子?換個角度來說,老美的作為不也是阿拉伯國家眼中的恐怖份子。


尤其幾年前老美高層部分人士公布對伊拉克戰爭的解密文件中可瞭解,當初說伊拉克境內有毀滅性生化武器的情報顯然錯誤(有意或無意的錯誤?)。


原來老美根本是蠻幹,無法建立有力的反對政府, 甚至不惜夷平戰略要地(有時誤炸民房,並視為戰爭過程中的必要之惡?)為手段,藉理由去侵略、攻打、推翻他們視為眼中釘的政權。


誰是恐怖份子?


gun


佑大了些,開始會「亂玩」遙控車,但膽子沒變大,看到放電池會動的動物還是有點怕;一方面佑佑卻又喜歡耍玩具槍,拿起玩具槍就異常興奮,希望他是以「好玩」的出發點、別以「志業」的出發點玩槍。


槍枝總是令人不安,尤其最近讓人想到校園屠殺、美伊不知如何落幕的戰爭......。


尤其看過電影「血鑽石」後,看到「孩子兵」拿著比自己高的步槍屠殺國內人民時,感觸特別深......因為他們只是孩子。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