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住院13 開刀住院32 開刀住院15 開刀住院18 開刀住院19 開刀住院23


開刀住院36 開刀住院21 開刀住院44開刀住院11


佑佑於3/22下午住院,當天下午因為佑媽要開會,由我和佑阿嬤打頭陣帶佑佑辦理住院手續。


住院處要我先帶佑佑去抽血、照X光、心電圖時,心裡有點緊張,很怕在醫院搞不定佑佑(因佑媽也不在),怕佑佑不配合,畢竟抽血對一個兩歲多的小朋友是一種有形的恐懼。


住院護士說,佑佑未滿六歲,不必去大人抽血站抽血,護士小姐會到病房服務。但這些都沒碰過,佑佑應該會怕、抽血應該(肯定)會哭,我心裡這樣顧忌著。


傍晚,兩位護士小姐來病房準備要抽血。我們很怕佑佑會哭鬧,告訴佑佑:「會小痛一下子就好,像蚊子叮一下,忍住喔」。


這兩位護士扎了幾下,也等了好一會兒,告訴我們血沒流出來,找不到血管,晚點要到台大另外一棟兒童專科門診抽血。聽到這句話......佑佑沒哭,我們差點暈倒。


但佑佑這次抽血都沒哭,表現相當勇敢(或許說「認份」),我和佑阿嬤盡量分散佑佑的注意力,一直和佑佑說些有的沒的,佑佑連針剛扎下去都沒哼一聲,那一刻我真的好佩服佑佑。


開刀住院29


開刀住院14


開刀住院31


晚上佑媽已經來台大醫院病房,護士帶我們去兒童專科門診用燈罩找血管。


由於有傍晚的經驗,我真怕佑佑晚上這次會排斥抗拒抽血,告訴佑佑只要再抽一次即可,佑佑也在半懂半知的情況下躺上抽血台。


我們還是告訴佑佑:「會痛一下,但忍一下就好。」


佑佑還是一樣勇敢,我還是一樣佩服我的孩子。


我們一直告訴佑佑:「等一下要不要完拼圖?.....剛剛小熊軟糖等一下再給佑佑吃」。


「VA(要)」,佑佑抽血的同時還不忘小聲的應答。並叫佑佑念國語的「1、2、.....9、10」、閩南語的「ge、lan、sa、.....gou、cha」、英語的「one、two、.......ten」,唸過一次再唸一次,算是分散佑佑的注意力。


其實醫生第一次扎進去也沒找到血管,第二次我才看到血流出來,佑佑抽血的過程一直很配合,但我們都有聽到佑佑抽血過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好像瞭解到開刀抽血是必然的過程,佑佑不哭不哀嚎,用嘆氣表示他的意見。


回想他這兩次抽血的過程覺得:佑佑好認份,佑佑真的好勇敢。


開刀住院39


上張是3/23開刀「前」我們要帶佑佑去外面先走走,先享受一下病房外的陽光。


當佑佑被推到開刀室外時,就有莫名的恐懼,他哀嚎大哭,彷彿知道等一下可能有皮肉之痛,也不能怪他,那裡的護士、麻醉師各個戴口罩,佑佑本身是個有點怕生的小孩,他昨天已經很勇敢了,我們只得一直解釋說沒關係,但佑佑還是大哭不已。


開刀住院51


開刀住院53


以上這兩張是開完刀「後」照的,佑佑這小子還是堅持自己拿奶瓶,不像手剛開完刀的人~



開完刀去228公園11


開完刀去228公園17


開完刀去228公園18


開完刀去228公園19


沒一會兒,佑佑就像沒開刀一樣照樣玩,反而是我們擔心他跌倒。中午我們帶佑佑去228公園走走(不過要坐輪椅以防亂跑)。


當時228的天空放晴,我們心裡也放晴。



P.S.1佑佑知道右手開刀,現在都不會用右手掌,包括:上車會用右手的手肘爬上車、玩拼圖用左手單手玩,看來好像已經「適應」。



不過昨天要洗澡時要幫他在右手套上塑膠套,佑佑一直抗拒說不戴,可能以為又要開刀。我一直說「謅好玩A,你看爸也有套,等一下要帶玩具去洗澡......,這樣謅好玩A,你看......」,佑佑才戴上塑膠套。


雖然佑佑表面上都說手不會痛,但心理應該有影響,畢竟他還是兩歲多的朋友。我們猜下次去回診時,佑佑看到醫生時應該會緊張害怕~


P.S.2.一位格友今早稍來祝福的簡訊說道:「小孩子的勇氣,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脆弱」。是的!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