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川風餐廳38


面對山溪背著陽光,豔陽下的吊橋少了一種溪水感的涼意。位於內灣支線終點站的內灣,向來以懷舊的鐵道文化、質樸的小鎮風情引人關注,而春天的櫻花、夏季的螢火蟲,與秋冬之際的芒花、野薑花,更為內灣四季增添迷人風采。


 



大約未婚前曾來內灣,這座橋應該是我熟悉的?但之前橋的那一頭並有林立的咖啡廳,之前就有參觀「阿三哥、大嬸婆」的店,而這次發現橋的另一逃有「櫻木花道、流川風、情子赤木」等中外漫畫人物類型的餐廳進駐後,更感覺內灣似乎有意漫畫主題當成宣傳的主題。


 


我們選擇去「流川風餐廳」坐坐(跟卡通一樣的是流川楓跟櫻木花道是死對頭,這裡的流川楓跟櫻木花道可是格對角的鄰居喔!)


內灣跨河橋的一頭,是內灣老街,橋的另一頭,有好多新興咖啡館,內灣並非第一次造訪,我們帶佑佑去流川風吃午餐,點了套餐與咖啡,其實稱不上有什麼特別,但山邊四周的鳥叫聲與河岸風味,都讓喝咖啡成為一種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櫻木花道的特色是露天的咖啡座都種滿了樟樹,我們在流川風餐廳的二樓用餐,帶著佑佑可走出陽台,感受一下在林蔭喝咖啡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呢,下回有機會還想到訪。


以下POST幾張的照片,均在一樓戶外用廳區拍的。







  流川風餐廳36



也許是時局變化的原因,也許是工作忙碌的原因,也許是成人世界的鬥爭競逐,也許只是累......。還是看著自己的小朋友慢慢長大,成就感大了些。 


流川風餐廳33


坐在有樹蔭下的椅子,看著佑佑的玩樂,我突然感覺到「政治」「竟然」有令人留戀的一面!因為我可以告訴佑佑和彥彥,政治裡面荒謬的人性鬥爭,政治真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因為政治更凸顯都市人應該適時出走戶外,坐在有樹蔭下的椅子。


流川風餐廳32


流川風餐廳18



流川風餐廳17


流川風餐廳12


 流川風餐廳03


雖然我知道佑佑慢慢會被本惡的人性影響,但讓我們好好珍惜這段與天使作伴的時光~在內灣流川風餐廳的時光。


P.S.下次想去「赤木晴子」這間咖啡店,從外觀看起來好像更有特色耶~



 



 


◎交通:

1.走中山高:下竹東芎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再往橫山,到十份寮,往尖石方向,5分鐘就到內灣了。經過內灣7-11便利商店約再前行100公尺左轉上坡依指標前行即達 ~

2.走北二高 :下竹東芎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再往橫山,到十份寮,往尖石方向,5分鐘就到內灣了。經過內灣7-11便利商店約再前行100公尺左轉上坡依指標前行即達 ~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