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彥阿嬤70歲生日(pizza hut必勝客)

「今天生日如果要吃牛排,那就去吃平常樂華夜市我們去吃的那間就好」,我媽說。

這種話我都聽慣了,我媽節儉不是特例,連生日他都來這招。

「生日就算吃牛排,也吃特別一點的,算是慶祝啊」,我說。

我媽就是節儉成性,上一代的父母多數是這樣,能吃飽就好,就算是生日也當成一般日在過。

現在我大了,問我媽想去吃什麼,我媽還說平常去吃的涮涮鍋、或夜市的平價牛排,我覺得這樣的過生日有點「沒到位」。

或許是我媽也有年紀了,年歲的流逝會比我們想像中的快,而且不自覺。

我自己不過生日,越形年老的生日應該更被重視,因此我們最後決定去pizza hut必勝客,看看自己還能胖多少公斤。

 

我們家人的親子關係一向不錯,見證到許多親朋好友的家庭故事後,總覺得負面的家庭關係除了疏離,還有一些人性的黑暗,我深深的體會家庭中「父親」、「母親」角色的重要。

因為我的爸、媽讓我們家和「惜福」展開綿綿無盡的對話,他們創造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家庭關係,當然我也希望我自己的家庭能有我們原生家庭這樣的情緒緊密感。

 

我們的生日慶祝總是非常臨時,連晚上吃什麼都是下班後才共同決定。

反正有太多備案,「小生日蛋糕+比薩+可樂汽水」就是一個慶祝生日非常標準的「配備」。

去豪華餐廳慶祝生日,向來不是我們家的格,簡單的小蛋糕,甚至一句問候,都是最好的生日祝福。

這讓我聯想到我爸還在世時......

從我大學離開南部後,每年的生日我在外地一定會接到我爸媽的電話,通常是我爸記得我的生日,叫我媽打電話給我(電話中我總能聽到我爸也在電話旁邊的說話聲)。

我覺得簡單的祝福就夠了,就像我的爸媽電話中的:

「威,爸說今天你生日耶,生日快樂」。

現在回想起來這對話的記憶,夭壽珍貴的啦。

 

生日,當然是個特殊的日子,尤其是屬於人生下半場的70歲。

我媽(佑彥阿嬤)已經隨時間,一起蒼老。

最近在外頭被涼風吹拂臉龐,似乎在提醒我秋天的時刻。

近年來我媽頭上的鬢髮慢慢出現華髮(我媽一直沒有染頭髮),也正提醒我......她的確老了。

當面臨特別的日子來臨時,是一種記憶回溯的翻轉機制。

逝去的畫面、過往的記憶、孥頓的感受、冰冷的情緒都會因為「這天」的撞擊,而有了更多的火花,也會讓人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親情。

媽,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我們全家人(含天上的爸和英國的姐)一起祝福~

 

P.S.

去年佑佑、彥彥都還沒有什麼具體的禮物給阿嬤,但今年各自畫了圖畫,我看出來我媽很高興,因為這不只珍貴,而且可愛(小孩子畫的圖,不知怎樣,就是可愛,大人要模仿這種可愛畫風還很難呢)。

彥彥畫圖02

彥彥畫的「蛇」(因為佑彥阿嬤屬蛇),千萬別說這是「蝸牛」,他會生氣~

彥彥畫圖01

彥彥說這是老鼠(這是我爸的生肖)~

彥彥給佑彥阿嬤的生日禮物就屬這這兩張,佑佑畫的就多了。但這些不是佑佑自己空想像的畫作,佑佑這部分的創造力沒這麼好,這些都是佑佑看圖像畫的,但也是很可愛。

佑佑畫圖19

佑佑畫圖18

佑佑畫圖17

佑佑畫圖16

佑佑畫圖15

佑佑畫圖14

佑佑畫圖13

佑佑畫圖12

佑佑畫圖09

佑佑畫圖08

佑佑畫圖07

有夠古錐的恐龍~

佑佑畫圖06

佑佑畫圖05

佑佑畫圖04

佑佑畫圖03

佑佑畫圖02

佑佑畫圖11

佑佑畫圖10

佑佑腦袋中的阿嬤模樣(70歲,但虛歲71歲)~

佑佑畫圖01

以上是佑佑這三天畫的圖像(之前畫的更多),但這三天畫的才是佑佑定義中要給阿嬤的「生日禮物」,因此我把這三天的畫作都照起來紀念。

佑佑有時候對某事情會特別執著,就像我在生日的前三天告訴佑佑,可以送阿嬤他和弟弟的塗鴉,佑佑這三天真的整個人卯起來畫,晚上連要帶他出去走走他都不要,因為他要畫很多畫給阿嬤當生日禮物。

我覺得佑佑、彥彥成功了,因為我媽收到這禮物挺開心的。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86412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