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彥彥居家003

「跨年」,離我們感覺有點遠的節慶氣氛活動。如果每天都用這樣的心情在面對人事物,不僅可以「跨月」、「跨週」,連「跨天」都無不可,這些都是延續愉悅的方法。

今年格子在記錄生活上還是有生命隕落與成長的雙向描述,神父離開是一種情感刻痕的加深,其中還帶點分離與生死的悲歡;而佑佑、彥彥繼續長大,在他們身上我有太多無知下的作為,不過也因為他們我有太多可以繼續為人生競逐的動力。

今晚台灣將會有很多城市都舉辦跨年晚會、每個教堂或寺廟都在告知新的一年將會開啟。

最後一天,過了今天年2009就已經結束,但不表示時間因為結束而停止,那是一種可以期待明天的願望。

  

背景音樂這首歌是梁文音唱的「三個願望」。曲旋律就如同一般抒情歌柔柔的,我覺得是歌詞比較吸引我。

歌詞沒有方文山的經典,但是像說生活故事般的歌詞讓人聽到這首歌一直有畫面翻轉。

2010年,我也有三個願望

第一個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第二個希望親朋摯愛生活工作都順心。

第三個希望比較針對性......

因為佑佑今年將上幼稚園,彥彥也許和佑佑一起去讀同一班,兩兄弟在一起除了可以減低分離焦慮,在學校可以互相照顧(互挺啦)。

進入學校體制,表示他們無憂無慮的純家庭生活某種程度已經結束,他們開始擁有人生不同的快樂和壓力。

因此第三個希望......希望這兩隻今年能慢慢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常保樂觀快樂的心,不管多大都記得我們深愛他們、也要記得隨時和我們「愛的抱抱」。

掰,2009!

嗨,2010!

 

P.S.

看到這篇時,我們應該已經驅車回南部了。

Dear All,新年快樂!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73756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