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受重視的西化節日恐怕就是聖誕節,除了聖誕老公公胖胖的和藹印象外,也宣告一年已正式接近尾聲。

一早來聽廣播,放著某不知名的外國人唱聖誕歌,再再提醒我們聖誕節快來了(我姐前天來電說英國已經開始放兩個星期的耶誕假期了)。

今天氣溫略回溫,但一出門還是寒風凜凜,在車上聽到聖誕歌曲,而且還是渾厚的嗓音詮釋。

就算天冷地凍,音樂就是有股魔力,能讓「人心」頓時感覺很「溫暖」。

這是寒風中不經意感受到的第一個溫暖

 

車上聽到一則外國新聞:

樂高積木一直是很多人的兒時記憶,外國有一個樂高迷從小的願望就是住在「用樂高積木蓋的房子」。成年後為了實現這個願望,他號召許多位樂高迷的志工,花了幾天用好幾百萬塊的樂高積木,拼湊成真實的一棟六公尺高建築。

裡面的桌椅、床墊、浴室......都是用樂高積木拼湊而成的(屋內還用樂高積木做成一隻寵物貓)。

他在他夢想的樂高屋裡睡了一晚的經驗是,樂高積木的床實在是太難睡了啦。

而用樂高積木做的房子因為土地非他所有,因此最後還是把這座六公尺高的樂高屋拆除。

雖然只是短暫的夢想,但一個成人能「完成兒時曾有的夢想」,在陽光還沒灑下的早上聽起來還是非常「溫暖」。

這是寒風中不經意感受到的第二個溫暖

把這兩個溫暖印記PO在格子分享,我抬頭看到今天窗外天氣漸漸有陽光斜射進來,不管是陽光或寒風,我想生活中有許多不知名的溫暖故事正在發生,正在醞釀......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50218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