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格友問我一個問題:「我近20年最開心的時刻是哪時候見幸福點點名第10題)?」我幾乎能毫不猶豫的回答:「國小到神父那裡學琴,並參加樂團的那段時光,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每週日下午的兩點到三點,就是神父帶領我們這些家庭樂團的練習日。

神父把這家庭式的樂團取名為「本篤會家庭管弦樂團」,我們彈古典交響樂、彈神父自己作的交響樂、也彈神父重新編曲的台灣民謠,因為喜歡音樂,所以這些歌曲練起來都不覺壓力。

家庭樂團練習後,樂團的小朋友多玩在一塊兒、玩躲避球、玩飛盤、玩羽毛球等,各家庭有時候還會準備飲料、水果,整個感覺就是週日定期的野餐時光,每個家庭的大人、小孩都彼此非常熟識且沒有界線。

「音樂」、「玩樂」、「友伴」都不缺,每星期的快樂都持續重複,週而復始。

那是一段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還會上揚。

練習許久樂團更成熟後,神父選擇其他樂團比較不會去演出的地方,但其實更需要外界資源進入的地方演出,例如各地的老人院、啟智院進行義務表演。

「施比受更有福」不只是口號,神父選擇沒有鎂光燈的道路,但卻把音樂的快樂帶給不同弱勢族群,用他的方式徹底實踐人性關懷。

我爸媽比較幸福,因為他們從我國小和我一起加入樂團之初,就沒離開樂團。

在我讀國中後,因為課業壓力參加週日的練團時間,請假的頻率就慢慢變多,後來我和我姐就沒參加樂團,而我爸媽參加樂團十幾年矣,所以我說我爸媽比較幸福。

在我們結婚有小孩後,佑佑一歲前在嘉義給爸媽照顧,我們每週往返嘉義台北,星期日也都會等爸媽參加樂團後回到家,才會驅車北上。

那時候佑佑還小、爸媽都還很健康、神父依舊帶樂團去各教養院義演。

現在佑佑已經四歲多、爸爸離開、神父也離開了。

小孩若漸大,就意謂長輩就漸老,而老死這是人生必經過程,只是寫文時又看到一些過往照片,心中還是有些許感慨。

佑佑8-9個月53

(攝於本篤會,神父生日去看神父)

看看照片中,我爸、神父都笑得開心,在天堂的他們一定又開心重逢。

可以感慨,但不用悲傷,因為我爸又多了一個老朋友在天堂相伴。

待續......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79543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