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16

生活日誌中還有不少花蓮行的紀錄沒PO,但這雙溪挑戰極限活動先插隊一下。

因這活動已經是上週一的活動,這週又有新的少年柔道營活動舉辦。

為了避免有時效的活動紀錄塞車(覺得景點塞車比較沒關係),先把我們暑假的第一場活動照片文字簡單整理、分享。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14

◎ 雙溪國小某溪水挑戰極限活動:

上週我們舉辦了兩天一夜的活動,露營的夜宿地點在臺北縣雙溪鄉的雙溪國小內。

兩天一夜的活動包括雙溪單車行、雙溪某溯溪初級的溯溪、划獨木舟、貢寮福隆單車行......等,另外也帶了部分團康活動。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2

單車活動~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12

溯溪不只是體力上的活動,部分溯溪的路段特別需要團隊精神~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11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9

溯溪手牽手~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8

兩天活動我只去第一天看一下現場情況,事後聽同事說多數少年都頗進入狀況。

同仁(如、秀、君)和兩位暑假實習生也下去帶(體驗),開心外也多了辛勞(這種活動勞心,也勞力),甘溫。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5

岸上教練先教導划獨木舟的技巧和應注意的事項~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4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06

雙溪溯溪、騎單車、獨木舟010

溯溪活動兩、三年前也辦過一次,是由白浪基金會承辦,地點在烏來的桶后溪,該場的溪流比較湍急,刺激性比較夠。

而今年這場雙溪挑戰極限活動由YMCA帶領,溯溪、泛舟都比較「兒童少年級」,以絕對安全為考量。

各單位的考量和帶活動的方式本來就不同,應該說各有利弊吧。

  

◎ 雙溪國小的校園內:

當早我邊開車邊看著最後的指標「貢寮2公里」。

「有夠遠,已經又快到貢寮福隆了」,我心想。

因為前天和大前天才去貢寮海洋音樂祭,也走過這條山路,雙溪國小又讓我重溫相同的路徑。

雙溪國小020

雙溪國小,我第一次走進校門,也是第一次把車開進雙溪市區(之前都是路過)。

雙溪國小是個
老學校(1898~2009),校園不是很大,有附設幼稚園,對於雙溪山城的人口規模應該已經可以應付。

雙溪國小006

雙溪國小圍牆旁就是有名的共和橋~

雙溪國小021

「百年歷史」聽起來多有「份量」,其實她已經111歲了,從校園的樓體建築看不太出來雙溪國小百年的歷史縐痕。

雙溪國小003

雙溪國小004

雙溪國小002

雙溪國小001

雙溪國小012

從畢業生對母校贈送的紀念小建碑內文數字中,倒可聞到「百年」的味道。

雙溪國小009

這處大概是雙溪國小內最不協調的地方吧~

雙溪國小015

現在的學校比較少見到:沒有遮雨設計的司令台~

雙溪國小013

原住民圖騰的操場~

雙溪國小022

第一次接觸和感動在山城百年老學校~雙溪國小。

(「雙溪」和「平溪」原來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之前一直沒注意,真汗顏)

讓「活動進行順利、小朋友開心體驗、活動結束安全返家」,這就是辦理活動者的最高指導原則。

兩天一夜的雙溪行活動總算順利結束,任務成功。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5161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