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航紀念堂07

(攝於慈航紀念堂)

 

這樣才對啊

「今晚有春風專案,爸爸要出去一下」

「去哪裡?」

「去抓不乖的壞人」

「你騙人,去抓壞人怎麼沒有帶刀子出去」。

(他認為我應該要帶武器,像機器人一樣和壞人「對打」)

 

抓包

「Bin-You,睡覺時間到了,趕快睡了啦」

「媽媽,爸爸霞那(為什麼)現在叫我來睡,等一下又會跑去打電腦?」

(原來他都知道)

 

該高興他的舉一反三嗎? 

我們回八德娘家時,在某藥局上面看到燕子巢,裡面有幾隻小雛鳥,成燕也在鳥巢裡。

「你看,小鳥的爸爸媽媽很辛苦,都去找蟲蟲給小BB吃」,我說。

「你長大會不會孝順?」

「瞎密(什麼)c孝順?」,佑佑問。

「就是爸爸媽媽老了,要對爸爸媽媽好一點」,我說。

「爸爸媽媽老了,甘c要拿蟲蟲給你們吃就是孝順」,佑佑說。

(最好是啦)

 

表錯意

佑佑說他要用積木做一間房子給全家人住,過了一會兒,我們看到他大概已經把積木疊了有些類似房子的雛形。

「哇,Bin-You(秉佑的台語),你有夠厲害e,蓋這麼漂亮e房子給大家住」,我們一直遵守父母要恪遵鼓勵、正向思考的方式。

「黑白講,這是公園,我還沒蓋房子耶」。

(我們這種奉承的表現,馬上被看破手腳)

 

張飛有事

某日我說關公去捉曹操的故事,這小子一直死命問:

「張飛勒,張飛霞那(為什麼)沒去抓?」

人家歷史故事就是這樣寫,實在很難解釋。

「張飛那一天剛好有事情所以沒去」,我說。

「伊c在家裡看電視是不是」,佑佑問。

 

大人耶

「我指甲很長了,爸爸幫我剪指甲」,佑佑說。

「爸爸怕剪到你的手,你叫媽媽來幫你剪指甲」,我說。

「你是大人了,怎還不會剪指甲?」,佑佑說(恥笑的眼神)。

 

無言

佑佑要把平常在家裡看的伍佰演唱會DVD拿去車上聽。

「Bin-You,這個是DVD,你拿去車上放會沒有聲音」,我說。

「哪(如果)沒聲音,就把聲音開大聲一點就好啊」

然後他做一個動作......

轉頭過去,冷冷的告訴他媽:「爸爸有夠好笑的啦」。

(不好笑)

 

貼切的形容詞

八德阿公車禍,臉腫一大半。

「以後在路上要很小心,不然會像八德阿公一樣,臉都肥肥的」

「那不是肥肥e,那很像豬頭ㄋㄟ」

(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也是「讓」

某天我們出遊時,佑彥媽給佑佑和彥彥各一包很小包的軟糖。

佑佑自己那包都不開,一直叫弟弟打開手頭上的那包糖果。

「Bin-You,每個人都一包,你自己怎都不開」

我是哥哥,我要讓弟弟先開他那一包啊。

(好正當的理由)

 

火炎山溫泉區009

(攝於火炎山溫泉區)

 

誰家兄弟比較厲害

有天晚上,我們跟佑佑說萊特兄弟的故事。

我們說:「人家萊特兄弟發明飛機耶......,很厲害......」。

佑佑回答:「我和弟弟也很厲害!」

我和弟弟是:「佑彥兄弟到(「組合」的台語)積木耶......」。

 

自省?

有一天睡覺前,佑佑躺在床上,突然煞有其事的說:

「媽媽,我感覺我謅故(「很久」的台語)沒做壞事情了耶」,語重心長的說道。

 

龜笑蹩

晚上佑彥媽正在看著書講一個故事,而彥彥一直拿故事書要佑彥媽說,不過彥彥直呼佑彥媽的名字。

「游X君共(「說」的台語)......游X君共(說)......」,彥彥手拉著佑彥媽。

「弟弟,你怎麼直接叫媽媽的名字,不禮貌」,佑佑告訴弟弟。

佑佑瞬時間又有哥哥的樣子了。

「游X君正在跟哥哥講故事啦!」,佑佑說的理直氣壯。

(拜託,你不也是一樣)

 

小粉絲的後遺症

佑佑非常喜歡伍佰,雖然我說佑佑太小不能去聽演唱會,但佑彥媽說我們可以不買搖滾區,買有位子的票啊。

「Bin-You(秉佑的台語),你如果看到伍佰,你應該e謅高興e吧?」,我問。

「Va(不會)啦」,佑佑說。

「霞那(為什麼)?」,我們異口同聲的問。

「因為我......e拍謝啦」,佑佑用「靦靦」的表情說。

(是怎樣......伍佰是你的情人還是怎樣阿)

 

慾望真小,真好

某日我們全家去家樂福,要回家前把推車送到放推車區,佑佑執意要幫我把10元從推車抽出來。

好不容易不偏不倚的把鎖頭插進洞中,我看他也很高興。

不過他高興的不是成功的把鎖頭插進洞中,佑佑高興的大聲說:

「我有10元,我是『好野人(有錢人)』了」。

 

彈盡援絕

某天我和佑佑一起上廁所小便。

從射擊同一目標,到交˙叉˙對˙戰˙。

不久佑佑無奈的說:「爸爸,我輸了,我的『飛彈』發射完了」。

 

 

◎ 也可看其他佑佑耍皮的童言童語:

【童言童語】佑佑:我會「拍謝」啦(2Y11-12M)

【童言童語】佑佑:我要吃「水煮」的「烤」玉黍ㄕㄨˊ啦(3Y0-1M)

【童言童語】佑佑:如果放太多熱水,我e死去啦(3Y1-2M)

【童言童語】佑佑:阿......你c要生了嗎?(3Y2-4M)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8087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