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賞油桐花03 土城賞油桐花51

土城賞油桐花88

這次三個拍桐花的景點,都以土城的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向外延伸百餘尺,以承天禪寺為指標性中心點向外擴散會比較好找。

土城賞油桐花81

清晨,承天禪寺主路下去的百餘公尺,已有一定的桐花(落桐花)量,而且落桐花都很新鮮,花況很好~

但我不是推薦這一段,而是推薦後面分享的【三個賞桐兼拍照的景點】!

土城賞油桐花71

 

【第一個賞桐兼拍照的點】:

「茶之鄉蔬之家」前後延伸十來公尺~

茶之鄉蔬之家位於土城承天禪寺正門口約百餘公尺內,從承天禪寺門口出來左手邊就會看到這間商店。

當天一早去的時候,這家店面的隔壁空地早就一地落桐花了。

土城賞油桐花69

土城賞油桐花49

土城賞油桐花72

茶之鄉蔬之家向前延伸約十公尺也有一個小空地有桐花群,但因為這個點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因為就在往承天禪寺的路旁)。

因此桐花被採的機會也多,參雜太多腐爛、採爛的油桐花

個人主觀覺得:這個小空地不是太優的賞油桐花景點(見下兩張照片)。

土城賞油桐花79

土城賞油桐花80

 

茶之鄉蔬之家右邊空地有一條小路走下去(右)不遠,就會看到地上落滿油桐花群。

這個點比較優,桐花多又密。

這點不隱密,但很多人一不經意就直接走往承天禪寺的方向,因此會忽略這裡有許多落桐花。

 

這裡的桐花多不多?

多不多?應該這樣回答與形容:

在這裡拍照,「邊走邊踩」新鮮的油桐花,成了迫不得已的選擇。

踏「雪」前行......應該算是很符合場景的形容詞(見下面十張照片)。

土城賞油桐花70

土城賞油桐花67

土城賞油桐花66

土城賞油桐花65

土城賞油桐花64

土城賞油桐花63

土城賞油桐花61

土城賞油桐花60

土城賞油桐花58

土城賞油桐花47

多不多?我只能說:「超級多」!

 

◎ 心得:

茶之鄉蔬之家旁的空地、小路下去的這幾個桐花群,不知道如何形容,反正就是,而且都是新鮮的油桐花~

但我因為早到,因此鄰近賣東西的店家都還沒開門,因此停車方便。

如果自行開車者,這裡不容易停汽車,需要停在承天禪寺裡面的停車場,或其他停車場。

另一建議,就是騎摩托車啦,以拍照而言機動性最高、最方便。

 

【第二個賞桐兼拍照的點】:

往承天禪寺的路上,左轉南天母117巷後,向前約三、四百公尺附近~

土城賞油桐花89

這篇文的第二張和以下幾張照片,都是在承天禪寺附近(尚未到承天禪寺)拍攝的。

 

如何走?

詳細的說,要到承天禪寺前,會先看到這個停車場(上面兩隻石師子這個),如果要去承天禪寺要直走。

但這裡左轉(南天母路117巷),大概三百餘公尺就可看到非常大片的油桐花落花「集大成」。

這裡有幾株桐花的落花量驚人。

 

多驚人?

不多說,照片為證。

非常多,且是最新鮮的油桐花落花群。

我那時第一眼到這一群桐花時,還真有點感動外加心裡發出驚嘆:

靠,也太多了吧」~

土城賞油桐花46

土城賞油桐花06

土城賞油桐花45

土城賞油桐花09

土城賞油桐花36

油桐花多到連車子開走後,自動形成一個「車型」的大自然「停車格」。

土城賞油桐花23

土城賞油桐花22

不只馬路的桐花量驚人,連馬路旁的水溝內,油桐花的數量也真是多啊~

以下五張桐花照片是馬路旁邊的水溝照的~

土城賞油桐花27

土城賞油桐花42

土城賞油桐花15

土城賞油桐花31

土城賞油桐花43

土城賞油桐花16

◎ 心得:

這些照片是六點多拍攝的,因此過七點後不確定這裡是否被汽車「壓」馬路還是被遊客、運動的阿公阿嬤檢走。

但這個點實在很好找,連走路都不用走,騎車、開車直接可到,開車的人路旁也可停車。

以交通而言,是三個點「停車」最方便的地方。

因為其他兩個點是往承天禪寺的主要道路,這條道路去過的人都知道,不太大。

而且沿路有商店隨便停車子恐怕遭白眼,開車族就無法直接停車下來拍照。

而這個點兩旁都可停汽、機車,不過當然請盡量靠兩側停,以免妨礙交通

 

【第三個賞桐兼拍照的點】:見下面(照片)說明。

要「經過」南天母路117巷(不要進入),而是「往承天禪寺的路上」(也就是本文第一個賞桐點和第二個賞桐點約中間),從一個賞桐步道進入後,不用走多遠即可看到不少新鮮的油桐花~

土城賞油桐花87

如何走?

看上面的照片大概就很容易找了。

承天禪寺主要門口出,百餘公尺內只有幾個入口(都在右手邊),該桐花步道的入口圖如上照片,很好找。

同樣的,這裡也是又多、又新鮮(真的很想寫「又多汁」,因為太新鮮了)的桐花!

光是這個小地方,我覺得桐花的密集性就比很多其他縣市「熱門」的賞油桐花景點還密集上許多(見下面八張照片)。

土城賞油桐花84

土城賞油桐花83

土城賞油桐花73

土城賞油桐花37

土城賞油桐花82

土城賞油桐花26

土城賞油桐花62

土城賞油桐花86

 

◎ 心得:

這個地方的落桐花區域比較小,沒有前兩個賞油桐花的範圍大。

但第一個賞桐點為泥土地、第二個賞桐點為一般馬路,「保濕」的功力恐怕有待考驗。

而這個點的桐花在樹蔭、雜草中,濕潤度比前兩個點的桐花還夠。

桐花的密集性夠、桐花的花況也夠新鮮

 

最後,再PO幾張土城油桐花的隨手拍:

土城賞油桐花55

早起的油桐花精神抖擻的立正,向第一道曙光行注目裡~

土城賞油桐花14

蜘蛛絲讓落桐花的時間定格~

土城賞油桐花13

車頭蓋讓一朵油桐花,有「雙倍」的美麗~

在第二個地點,黑色車子車前蓋上面的桐花。

那時候覺得該台車的車體有灰塵、並不乾淨。

但回家看照相成品後頗喜歡,因為黑白反差很大,反有玻璃投射的驚喜。

土城賞油桐花11

土城這三個點的桐花不只花量多,而且都是最新鮮的桐花。

 

純粹要拍油桐花的格友「請早」!

(檢視這篇文章的桐花照片,每張照片的桐花其實都很新鮮漂亮,不是「lan(半枯萎)」的花況)。

以下四張為油桐花、油桐樹開花的遠景貌,多數均已盛開。

土城賞油桐花04

土城賞油桐花05

土城賞油桐花10

土城賞油桐花08

往承天禪寺的方向一路看過去可發現,土城的油桐花現在已經大放。

因為油桐花的花期約只有三個星期,想去賞桐的人應可趁最近去走走。

 

【後寫】: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附近的這三個點照的照片,完全都是自然呈現。

完全沒有特別費心撿比較漂亮的桐花排造型(如果真要排,這麼大片看要排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不需要篩選桐花,每朵桐花都是如此純淨白晰,可體驗「自然,就是美」的萬物巧手。

 

賞油桐花的另一項特殊性,不只是:

只花眼力的「賞」;而是要花體力的「」與「」。

但如果能有人分享實用的賞桐花路徑,可以減少許多人「找」桐花浪費的時間。

花時間找,如果有找到想要的桐花還不打緊;

就怕花了一堆時間都還找不到,或者只找到零散、採爛的桐花,那就真的不是敗興而歸能形容了。

這次來土城看桐花覺得頗值得,因此PO此文的動機就在於回饋一些經驗,並分享主觀覺得還不錯的賞桐、拍桐景點。

 

之前也有去三峽的鳶山步道看桐花,不知道是去的時間不對(中午)還是怎樣,幾乎看到都是零散的採爛桐花居多。

和土城油桐花一比較,三峽的鳶山步道整個就遜掉太多。

我知道許多格友可能都先找好路線了,但如果真的找不到可拍桐花的地方,我覺得這來土城賞油桐花是可考慮的方案之一啦。

 

基本上油桐花本身就充滿樂趣,而的同時就是必須,因此賞油桐花如果當成是一種全家(或朋友、情人)的戶外體驗,動動筋骨爬山健行不也是一種賞油桐花外的最大附加價值。

在土城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附近的這三個賞桐景點,適合拍照,因為油桐花非常「集大成」。

 

但台灣俗語說:「有一好,沒兩好」。

如果要賞花兼走春健行,這三個賞桐景點並不推薦,因為根本沒爬什麼山、三處也很近,騎車大概一分鐘。

但如果純粹自己要外拍,這些油桐花就值得一拍再拍。

因為我是一早上班前先跑去土城拍油桐花,因此沒太多時間駐留拍攝。

如果有更多時間,那與油桐花的邂逅就不只這些照片。

 

以上都是親自實地去土城承天禪寺附近拍桐花的經驗分享,非常主觀。

而且我時間去的很早,如果部分格友去找這些地方沒看到這麼多油桐花,那我主觀猜:可能因為你的時間不對

另,如果特地跑到承天禪寺,卻沒看到集大成的油桐花可別說什麼:

「我害你白跑一趟,根本沒幾朵油桐花」這種話。

那就真的是......好心給雷親......天地良心啊

 

 

P.S.

假設:你真的很早到,至少和我一樣六點多到土城,你去的時候桐花期也沒過,前幾天也沒下雨......

如果以上三個假設要項都具備了,那我就不太相信你看不到這些集大成的油桐花啦。

所以,請早」(詳見另篇)

 

 

◎ 延伸閱讀:

【08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08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