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彥媽說我愛面子,也就是這樣,她最拿手的絕活就是當面讓我難看:

例如:

帶兩個小孩,去7-11買了一大堆零食(別人會以為這些零食是小孩要吃的),

結帳時佑彥媽會特別「喃喃自語」的說(不過這種喃喃的音量已經足夠讓櫃臺的人後面要排隊結帳的人聽到了吧)......

佑彥媽「喃喃」的說:「要吃的」,手還指著我這個方向。

收銀員一定聽到了......我看到他嘴角微揚

佑彥媽知道我不喜歡別人太注意我,不過她每次特別都會用太多手段「關照」我

奇怪,不知道什麼理由創造她這種快樂?人性啊。

   

「你很愛面子耶」,佑彥媽笑說。

「這關面子什麼事情?只是買個小零食,收銀員管誰要吃的?」,我說。

「分明是你要吃的也沒錯啊」,佑彥媽聲音放小聲的說。

「好好好~你下次回家說就好,不用這樣用這麼「」聲的聲音,「不小心」廣播』給路人甲、乙、丙、丁.....聽到吧」。

「你看,還說自己不愛面子」,好像抓到我把柄一樣繼續說。

「我會愛面子嗎?」我認真了。

「我還是要強調我‧不‧愛‧面‧子‧」,我義正言詞的說。

「這樣還說不愛面子」,她說。

「拜託,這哪算」,加重語句。

「我怎會是那種愛面子的人嗎?」,疑問句的肯定句(意思是:「拜託,本人有這麼膚淺嗎?」)。

一陣沈默後。

「......」,佑彥媽總算沒回應了。

我以為我贏了。

「這麼強調不愛面子人,這算不算是愛面子? 」,一個像蚊子的聲音又跑出來。

 


 

長年下來我用「局外人觀察結果」和「親身活體實驗」的交叉分析告訴我,她真的對這種「互動」非常「樂此不疲」。

不是我在自誇從小我家教好,是因為跟佑彥媽在一起常需要「不定時」接受訓練修養的考驗,

這樣的修練(苦練)結果:

若不是如周星馳「功夫」一片最後練成降龍十八掌「降龍有悔」外,

應該就是已經身中內傷,屬於五臟六腑均裂的情況。

 

以上非關評論,謹記婚姻生活一二。

 

P.S.

別擔心,沒因這樣而吵架啦,因為有這兩隻小孩後,還要忍受小孩的無理哭鬧,這三種的「不定時」「修練」肯定讓功力更紮實了。

老天,這樣繼續「訓練心性」下去,我猜我遲早練成降龍「十九」掌。

  

 

 

 

不死心,真的忍不住......最後還是得在格子問一次:這樣算是愛面子嗎?

(看來,一直如武昌起義般「不屈不撓」繼續提問的結果,反而刻意凸顯愛面子的事實,唉!)~

我輸了,

我‧愛‧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