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1


佑彥阿嬤每晚必看的節目,平常晚上吃完飯到睡覺前,我們八成的時間在小白房間和我家這兩隻一起玩,其餘時間佑佑跑出來、彥彥爬出來、出來吃個東西時都會看到「」這齣電視劇。


我總問佑彥阿嬤:「媽,XXX不是之前都是精神病,怎又為了報仇突然又好了?」。


真的是亂演,我麻不假意看啦(我也不想看),可是它就一直演下去,沒辦法,所以要看...」,佑彥阿嬤回答。


嗯......媽,這個理由......有點牽強耶


家系圖


看看上面這張家族圖,就知道劇情角色多複雜,現在早就多了好幾位上面沒有的角色,編劇的掰功真不是蓋的,而每個點、線都可以拖戲拖上好幾集。


不過弔詭的是,我和佑彥媽大多數時間都沒看,每晚坐著吃水果時順便看時,總是能「立刻」接上劇情,劇情複雜嗎?劇情其實被有利可圖的電台搞複雜了,早知道會這樣的劇情,中間不知道被拖了幾集。


不過找到官網,看這故事的劇情介紹,真讓我「感動、佩服」的想噴淚,劇情介紹第一段寫道(見下圖):


這是個『愛』的故事...他們都為了『愛』付出一切......愛帶來溫暖、陽光,愛帶來了衝突和矛盾,這一切都只因為『愛』......」


這些語句怎麼看怎麼像是題目為「愛」的作文?


最愛故事


破題法這是個「愛」的故事......(好吧,嚴肅點,但我承認我看到這句話,又聯想到劇情......第一時間就有點想笑


排比法愛帶來陽光,愛帶來衝突......(確實是,不過整齣戲「衝突」比例佔了九成以上耶


前後呼應法這一切,都只因為「愛」......(原來這麼多衝突戲碼的最要原因,都是......一切都只因為愛......


容我在心中OS:喔,MY GOD!明明這麼「超正向」的劇名與劇情,但每次看到對話內容不是「嗆聲」,就是「耍狠」、「挑撥」......一切都只因為「愛」耶



該劇生活延伸:


最近佑佑喜歡聽伍佰歌名的故事,上次說一個「漂浪」(伍佰的一首閩南語歌曲)的故事,自編故事中有帶到「黑道」這劇情,佑佑當然不瞭解「黑道」是什麼東東,剛開始說他還是不太懂,我最後大約是這樣告訴佑佑:


黑道的人就像小黑(小黑,是之前佑佑聽過的故事中,反正行為舉止很壞、會欺負人的小朋友,我都一律稱之「小黑」),不過黑道是很多小黑在一起的啦」,我說。佑佑也似乎懂了。


「愛」的連續劇昨天剛好有幾個穿黑色衣服的流氓打一個癖子,我趁此「機會教育」。


佑,這就是爸上次說的黑道啦,你看,穿黑衣服的這幾個就是...」(閩南語),我指著電視說。


不過劇情又轉到另一結婚場景,佑佑突然像挖到寶一樣,大聲告訴我們,「我現在又看到黑道啊啦!」(閩南語)。


嘿不是啦...」我說。


電視上出現一個證婚的神父......不過這個神父穿黑色衣服


這小子還要再教育,常常會有點狀況外。



P.S.兩個抱歉:


1.如果是這齣戲的戲迷,請包涵啦!


2.如果有叫小黑的人,真不好意思,「小黑」兩個字在佑佑的心中,簡直被污名化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