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昨早回桃園去打嬰幼兒的最後一劑,也就是「二歲三個月(日本腦炎疫苗)」,下次要施打的年紀是「國小一年級」,哇,真不敢想像國小一年級的佑是怎類型的小朋友。


「照例」,佑佑還是勇敢的沒哼沒哭就打完這劑,不勉強佑佑不哭(小朋友也很難勉強),但可能是我們常誇他是「勇敢的寶寶」,給他拍拍手,因此佑佑看病打針時總是不會哭,打完也會自己說:「秉佑謅勇敢A」。


醫生檢查大致OK,因現在的小朋友口語能力都不錯、身高體重也都在平均值附近(身高90cm約50-75百分比,體重15kg約90百分比)。兒童健康手冊的百分比數據是否需要修正,因為現在小朋友的發育都比較好,我們總覺得佑佑是個算瘦的小朋友說,但百分比還算OK,百分比的比較基準不知道信效度如何?或許佑佑是個看起來瘦但事實上算結實的小朋友也說不定。


之前佑彥媽就說:諒諒很早就自己學習吃飯了,于美人也讓自己的小孩很小就開始自己吃飯,我們都還一直「起」(餵)佑佑。她決定要讓佑佑開始慢慢學會自己用餐,雖然可預期一定會吃的到處「糊累累」,但要開始讓佑佑自己進食。


昨天醫生主動告訴我們二歲三個月以後要讓小朋友自己學會用餐吃飯,夠大了。更加強我們讓佑佑學會自己吃飯的信念~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