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僅有我和佑媽兩人出國,值得分享的是......兩人玩樂的意見和有興趣的景點都不同,當然,吵架(好聽一點的詞彙是「溝通也是其中一種互動方式。


第四天去台場、彩虹橋看夜景,但因為旁邊的百貨公司林立,我就搞不懂為什麼佑媽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逛百貨?


「不然先分開逛,你去外面看夜景、拍照,我進來看一下衣服」,佑媽說。


「好,XX分鐘後在這裡集合」,我說。


XX分過後還沒看到人,進去百貨公司找人心中已經有點火了。


佑媽看到我說:「不然○○分鐘後再集合」


「A,你來這裡怎不想去走走,要在百貨公司逛,要逛不是台北就一堆百貨公司」,我完全不解的說。


「你和我逛我會有壓力,不能每次都『配合』你」,佑媽說。


「『配合』?是我都配合你吧」,聽到「配合」我就開始很火。


「是我吧」,佑媽也一樣火。


上述對話八成以上原音呈現。




也不是說吵架就是不幸福,我猜每對夫妻都會有類似這種沒有具體重點的吵架。幸福應該是堆砌在彼此縫縫補補、各退一步中成長。


我退一步想想:也對,佑媽喜歡逛就讓她逛,老實說她也沒隨便花錢啊。況且也沒人規定說:來台場就要看夜景、去夜市就要吃東西、去陽明山一定要採海芋......。


不過彼此也到了半熟男、熟女的年歲,人格也不是如年少輕狂的不成熟態度。盛氣不到半小時出百貨公司前,我們就神經病的好了。


布袋戲「二齒」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互相漏氣求進步」(台語)。


和有另一半的男、女格友共勉~


P.S.1照的相片沒有想像中的多,出國前帶三張CF卡(4G、2G、1G)原本以為要省著用才夠,但用4G這張記憶卡五天都沒用透。


P.S.2會用兩則影像檔分享一些照片,這則都是景照,下則會多放人物照。這五天日本行大致上來說......除了要擔心在台灣佑佑的身體外,行程一切都還蠻順利的,雖然是個平價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