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我家的老大,現在兩歲兩個多月。今天和佑阿嬤、佑佑去台大複診,因為佑佑開刀的右手要拆線,原本是護士小姐要拆線,後來王廷明醫生自己上陣。


王醫師告知我們拆線會痛,小孩可能會哭、動,要抓緊佑佑......


佑佑雖然外表還是有點不安,拆線時的表情有點皺眉,但表現一樣勇敢。


「沒有大病,沒有大愛」。或許可以這麼說,沒有經過開刀,無法看到佑佑這部分的特質。佑佑遲早會體會人世間的生老病死、酸甜苦痛,他提早面對一些生理的苦痛,佑佑「承受苦痛」的過程,反讓我們看到佑佑「忍受苦痛」的勇氣。


附記:


1.佑佑手術拆線沒哭,可以詮釋為這小子勇敢,但某方面也可解讀為王廷明醫生的醫術精湛。給個說法:之前循網路朋友推薦小兒骨科給王醫生開刀、複診,其實是很幸運的。


2.佑兒在台北說閩南語總是被稱奇,等候看診時有人聽到佑佑說閩南語也告訴我們:「以後上學國語就會練得很快了,不用擔心,對啦,在家要說台語啦......」。我們不知道遇到幾次這樣的說法了,說閩南語好像是個特別的小孩?在南部一點都不特別。


3.今天去看醫生時,當中一位護士小姐即叫佑佑:「小佑佑」,原本我以為這是護士小姐對每個小朋友姓名疊字的暱稱,不以為意。但護士小姐後來說她有看這個格子,可是我們之前完全沒告訴護士小姐佑佑的格子!只因為護士小姐某機緣搜尋而連到佑佑的格子,還說道格子的內容,也知道佑佑開完刀去二二八公園等等......。


其他護士小姐也說道佑媽可愛......(她聽到應該頗爽吧,haha),第一時間聽到他們知道佑佑的格子有點訝異,因為許多聯繫都是不經意搭上線的,尤其是網路奇遇。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