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看牙2 佑佑看牙1


佑佑從以前到現在看過兩次牙齒。


第一次:因我看要看牙,順便帶佑佑去牙醫診所檢查~


很擔心佑佑第一次看牙會哭鬧抗拒,不過我先「以身作則」,讓佑佑在旁邊看醫生「玩」我的牙齒。


我看完後問佑佑:「要不要給醫生看,你沒玩過」。


「謅好玩A」,佑佑說。然後不用我們抱,自己爬上去椅子上坐好。


「有一個小黑點,你們看」。醫生用口腔用的小鏡子,把小黑點反射到鏡子讓我們看。


「果然有一個如小沙子般大小的小黑點」。


「這次佑佑很乖,第一次先建立他的信心,不要第一次就補,再找一天來補比較好」,醫生告訴我們。


第二次:純粹補小黑洞


我們在診所內告訴佑佑,上次來玩好玩嗎?


「謅好玩A」,佑佑再度說。


診間有另外小朋友在哭,我叫佑媽別讓佑佑靠近那個區塊,深怕佑佑被「恐怖的叫聲」渲染到。


我先看完後,再問佑佑:「要不要看」。


「Va(「要」的閩南語)」,佑佑說。


佑佑這次還是不用我們抱,自己主動上椅子,我們心裡真擔心等一下佑佑的哭鬧,畢竟這次要被「鑽、補」牙齒。


佑佑雖然平常有點好動,不過「可以溝通」,佑佑看診時會不自覺的忘記張開嘴巴,醫生請佑佑張開嘴巴並從1數到10,然後再請佑佑閉嘴、漱口。


我們原本很擔心的哭鬧始終沒有出現。


「好玩嗎?」我問佑佑。


「謅好玩A」,佑佑睜大眼睛,興奮的說。


我們也睜大眼睛,高興佑佑看牙的表現~


P.S.最近換一款便宜手機,不過比我之前那支解析度好,而且有錄音功能(手機鬧鐘的聲音就是佑佑叫我:「爸爸,眼睛張開,爬起來」的閩南語),如果沒帶相機都會用手機拍攝,包括這兩張照片。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