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臥03 主臥09


佑佑最近有獨佔玩具的行為......而且很「賊」....


「這隻恐龍給弟弟玩好不好」,我問。


「不要,這是秉佑的」,佑佑說。


然後把五隻恐龍慢慢「回收」到他的手中。


「不然把這些恐龍排隊立正站好,你自己選一隻給弟弟玩,還有很多隻可以陪你玩啊,不然爸會選一隻給弟弟喔,你可以先自己選一隻喔,自己選喔」,我說。


「這隻」,佑佑有點不甘心的拿給弟弟。


其實,我們覺得佑佑已經算對彥彥很好了,只是「分享」這玩意兒,需要一些時間熟悉吧,因為他當大王當了好一陣子。


主臥02


主臥11 主臥10


主臥06


我們的眼睛從來不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們允許這樣的眼界,卻要創造自以為是的正確人格觀,什麼才算是「正確」人格觀?


「兄友弟恭」是被創造出來的美詞,現實社會常有「兄很不友,弟很不恭」的新聞事件。


尤其對兩個小朋友而言,嫉妒心、佔有慾的行為,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人性。創造「規格化」的人格特質也不是我們想要的(誰說大的一定要讓小的?),但我們也讓佑佑瞭解,當哥哥後必要的改變。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