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預期不會太閒,簽招聘的公文、發新聞稿、上求才網公布、彙整報考人資料、招考日的繁雜流程,事後還要出卷、改卷、上簽文。有點分身乏力的感覺。


      


但上班算是比較有上班的樣子,早上、中午睡後的前半段時間都在趕自己的研究案。自己主要的研究案都很趕,老大臨時又說十月份有報告,對象是縣長,還要趕出另一個報告實在頭大;另外還有年度的幫派研究案在進行,其實這才是主力,不過都被額外報告佔用精神和時間了。因此一個評估性的報告可能需要放棄不做,不然可能影響主要研究案,鐵定整個沈船。


 


往年都只要一個研究案就OK,但近年都做了兩、三個,婆說:「誰叫你……「假會」(閩南語)」。因此每年的四、五月和十月、十一月通常都為六月和十二月的報告作準備。


 


或許是今年的狀況比較多:同仁要離職、要增聘新同仁、增聘完還要在上簽公文(想到公文就頭痛)、多多晚上會吵喝奶、家裡裝潢(完工還要大掃除)、臨時又有交辦的報告,覺得好多事情都擠在這段期間~


  


不過工作這幾年,我的年齡終究到了能夠體會兵來將擋的滋味,面對一些工作報告、研究案的文字,最初不是這樣著迷於構思,但在寫作的同時,心神專注時可以體會萬籟孤獨的降臨,這可能是工作外的附加價值吧。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