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17拍片34



今年暑假法律宣導除了例行性的辦理活動外,多了一個小劇本的拍攝。


網路是認識朋友的一個平台,當我們有拍攝短片的構想時,第一個遇到的問題是:該找那個單位合作?


除此,如何核銷、用什麼名義核銷都再再考驗承辦人協調溝通的靈巧度,過程中阻礙頗多,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感謝這些疑難雜症多為工作承辦人「雯」一一解決。


拍攝的團隊,是網路的朋友Cliff,一個年輕的少年家(今年大一升大二)。


記得我是這樣和Cliff(克理夫or 阿湯)牽線的:


在網路某討論影片拍攝的論壇,我看到幾則Cliff的拍攝作品,那時候他還是高中學生,其學校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科學營,Cliff和他的朋友都會去幫忙,並拍了一些短片。由於當年我原本想進行有關少年夜店搖頭丸的研究案,看到Cliff的作品內容只覺得他拍攝的內容和影片內的同學都好有活力(我當時是看了「脫掉」和「你的微笑」的MV,詳見克理夫的影片作品),和我的研究屬性很接近(但後來的研究主題並非夜店搖頭丸議題),因此和Cliff用伊妹兒和MSN搭上線。


我們透過網路認識彼此,也看到他上公視的訪問,他是個對攝影有潛力的年輕人,我當時這樣想。當Cliff告訴我他甄試到元智大學的資傳系時,那是他的興趣所在,我聽了也替他感到高興。


由於Cliff從高中就開始搞拍攝影片的活動,因此大學課程的攝影、運鏡、場景學也駕輕就熟,因此當我們有需要拍攝影片時,我只告訴「雯」,如果公司行號的製片單位難尋、無法搞定,我願意給年輕人更多機會。


拍片19


當我聯繫Cliff時,他告訴我們,其實他對價錢沒太多要求,藉由和公部門合作他也可學習更多學校學不到的交際。我一直以來擔心的是會計核銷的問題,我從來沒擔心過Cliff的能力,互動後我發覺我們沒有找錯人。


拍片22


因為要借用到辦公室和KTV的場景,因此他們需擇一日上來台北,拍攝當天我以為只有少數幾個人要來,當早才發現原來他們包了兩台大型的箱型車,約略二十來人上來協助拍攝(他們分工分很細),雯和我見到這麼多人上來只為了拍攝某些畫面而感動不已,當天連器材把辦公室擠的水洩不通,不過在他們專業的拍攝過程中,辦公室的取景順利完成。


拍片24


看著這些認真的年輕人,我心裡從佩服到祝福~ 


P.S.更多的照片請參照:「95宣導製片現場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