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最後留影1


聽說有些小朋友戒奶嘴需要經過抗戰期,但佑佑的奶嘴,在佑阿嬤的說理之下,沒過渡期就戒除了。



上週三回家,佑阿嬤說當天下午佑佑要睡覺時,佑阿嬤向佑佑說:「弟弟快出來了,奶嘴要給弟弟吃,不能再吃了」。佑佑那天下午睡覺時竟然就沒吵要奶嘴。


當天晚上,除了佑媽不忍佑佑還偷給佑佑吃奶嘴一次外,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佑佑午、晚都沒吃奶嘴睡覺。


佑佑雖然活力好動,但似乎聽的懂我們的話,「聽的懂」的意思,是「可以理解」我們說話的內涵。


我告訴佑阿嬤,小葉子家的安安現在已經在學習和馬桶建立關係了,佑佑這小子還是整天包尿布想拉就拉、想放就放,現在夏天如果有機會可以慢慢教佑佑了。不過佑阿嬤總是對自己孫子有信心,她覺得佑佑是很容易教的小朋友,應該學很快。


奶嘴最後留影2


(人、嘴戀情,只待追憶) 


雖然偶爾在教導孩子(或孫子)的態度上不同,但有時候覺得佑佑的反應還不錯,有大部分要歸功佑阿嬤很會和佑佑互動。


連戒奶嘴佑阿嬤都有辦法用「說理」的方式這麼容易戒除(可能是當老師當了三十年的功力吧,哈~)。在我們連個心裡準備都沒有的時候(之前僅兩人談到要慢慢戒除奶嘴一事),佑佑竟然已經戒除奶嘴,真佩服佑阿嬤的功力~


P.S.現在都把奶嘴收起來了,只是怕......多多(佑佑的弟弟)「問世」後,看多多吃奶嘴會不會喚起佑佑吃奶嘴的記憶啊!值得再觀察、再觀察~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