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情人節、聖誕節、過新年等節慶應該是印象中歡樂的紀錄,那還未經世小生命的反應儼然背道而馳;如果拿到紅包應該買喜歡的東西花掉、或存在銀行帳戶內、或被父母「充公」等是正確的公式,那在佑佑的心中,這些公式只是遙遠的概念,是虛構的節春。



過年形塑了大部分人的節慶觀。一般人的觀念,小孩只是「收」紅包,但佑佑連拿都懶得拿,他跳脫於「給、予」之外,他只管他自己「當下、真實」的感受,他實際上已經在挑戰一般人的「當下與真實」。



過年,已年過。


真實的過年感受,需要透過生命原始動力來累積,累積最真實、不虛華逐流的過年情感。






給我紅包?不,我只想蹺屁股睡覺~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