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英國回台9



一年的變化看的到嗎?姐公費出國一年後,今年七月從英國回來,帶著許久不見的諒諒、瘦瘦的諒諒、微笑的諒諒與可以溝通的諒諒。








姐英國回台3



一年的變化大不大?姊出國時佑佑尚未出生,姐出國時諒諒只是強褓中的小BB,姐出國時我還是第一線工作人員,姐出國時我還沒現在這麼胖。



改變,是看的見的。小時候常聽羅大佑的專輯,因為雖不見流行樂如此風花雪月、靡靡之音,但現在偶一聽羅大佑的歌聲,還是有種「悵然」的感受。


  


以前很迷羅大佑,記得重考時還獨自一個人下午從嘉義坐車來台北的國父紀念館看羅的演唱會,然後馬上再坐夜車回嘉義。雖然羅大佑目前的政治傾向有色彩爭議,但站在有人性的音樂無須滲入毫無人性的政治領域,然無諱言,太強烈的政治立場還是影響我購買羅大佑音樂的動力。曾有人質疑羅大佑是否改變,羅說:「自古至今,只有『變』字本身不變」。確實,諒諒、佑佑大了,而我們的父母在不知覺中也見華髮。


  




姐英國回台2



姐英國回台6



姐英國回台4


  


「我們的希望在下一代」,這種官腔官語的口號,我現在可以理解。但應該把類群聚焦:注意力除了小的,別忘了老的。









姐英國回台1







改變的另一指標,就是歲月不饒人,尤其在我的身上可以看出。辦公室的雯說我有肚子、小許說我胖了、佑阿嬤也說我不要在「大哭下去」(胖)了、林林總總「善意勸告」,我都告訴佑彥媽說:「我是壯,不是胖」





「拜託,反正你到八十公斤還是說你壯嘛!」,佑媽冷冷的說





直到最近我站上家裡的電子磅秤時(秤人的,非秤豬的),發覺已經接近七開頭時,我才發現「我真的胖了」,因為這三十幾年來,我站在磅秤上沒看過這樣的數字。




我慢慢理解那些中年發福者的痛苦不過已經和佑媽約定,以後晚上要少吃,我不知道減肥計畫能維持多久,但至少我現在能正視「壯」和「胖」的差異性。




小孩長大、父母變老、而我,變胖。




一年的變化真的看的到。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