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牛城001

餵鴕鳥~

 

◎ 台灣水牛城:

因為兩個孩子喜歡旅遊的內容不同,佑佑喜歡去各地廟宇走動,彥彥喜歡去看餵動物。我的感覺是,因為某個孩子特別喜歡什麼,會更強化另一個孩子喜歡不一樣的事物。

不過這樣的出遊方式我們已經習慣,出遊不能只是去某地方的旅遊景點(最好是有動物景點),除此還要找間廟宇給佑佑拜拜。

台灣水牛城是苗栗後龍的一個旅遊景點,裡面有不少可愛動物,這樣的景點對彥彥而言充滿興致。重點是這裡免門票,不過如果要餵食小動物,需要投幣(大概20-30元)才能得到一小罐動物乾糧。

還沒到台灣水牛城時看到官網說這裡適合辦宴客,當時以為這只是官方宣傳手法,有人會來這裡結婚請客嗎?

當天去台灣水牛城已經下午將近兩點,一進入台灣水牛城的入口即被塞在車陣,原來真的有人在台灣水牛城宴客,時值宴客完時分,各開車賓客剛好車龍佔領台灣水牛城不太大的園區路徑,因此塞了將近十來分鐘才消化車龍。

找了停車場(有些免費遊樂區停車需要付費,這裡停車也免費)停好車,就看到鴕鳥等溫馴動物一長路被隔離在不同的鐵絲網或欄杆內。

如果腳力好可以沿著園區主要幹道往上走順便餵食動物,因為園區有點長,如果腳酸者可以開車一路往內開,開到定點再放孩子下去餵食另外的動物(我們即是開車到底的這類)。

這裡的動物當然不能和「動物園」之類的相比,僅有陽春設備和溫馴的動物,但小孩和大人感受力不同,孩子都覺得這裡很好玩,總之他們有我們無法理解的天真,有時挺羨慕他們的笑點低和慾望低這事。

最後一區即是宴客場所,有幾棟傳統紅磚建築內竟還真能舉辦喜宴,這裡的特色美食是磚窯雞,如果不是我們都已經先用過午餐,我們還真想買一隻品嚐,尤其佑佑這個大食王,看到美食他都頗樂於「嚐」試。

台灣水牛城的宴客場所後方還有一個百年土地公廟,也讓佑佑多拜一間廟,他直說意外的lucky!

以下當天在台灣水牛城的照片,有興趣參考參考。

這是個看起來很有年紀的遊樂場所,因此很多設備看起來都有點破舊,不過進來玩不收任何費用,沒搞什麼最低消費、停車收費之類,「誠意」很夠。

台灣水牛城015

餵水牛~

台灣水牛城029

餵孔雀~

台灣水牛城031

餵小白兔~ 

台灣水牛城022

餵山豬~

台灣水牛城014

餵山羊~

台灣水牛城013 

台灣水牛城009

餵火雞~

台灣水牛城018

餵弟弟~

台灣水牛城006

烤肉區前的草坪和兒童戲水池~

台灣水牛城030

溜滑梯~

台灣水牛城040

園區最後方,即是宴客區~

台灣水牛城041

磚窯雞的紅磚屋上有「百年土地公廟」的指引標示~

台灣水牛城042

磚窯雞~

台灣水牛城047

台灣水牛城045

小小一間的百年土地公廟~

台灣水牛城049

台灣水牛城050

台灣水牛城入口處~

P.S.

如何去?請見台灣水牛城官網,有詳細地圖。

 

◎ 天文宮(包公廟):

後龍天文宮(包公廟)001

原本在台灣水牛城認為已經拜過一間廟了,算是「交代」過去了。但佑佑說那間廟太小間,不算。

我擔心傍晚高速公路塞車,原本沒打算多給佑佑拜一間廟,但佑佑說後龍有間廟宇叫「天文宮」,拜包公的,他在書上看過(關於佑佑認廟這點,我們已經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因為本來沒計畫拜拜,也不知道到底佑佑有沒有記錯。佑彥媽說已經到了後龍了,就讓佑佑拜這間他想去拜拜的廟宇。

佑彥媽手機搜尋,還真有拜包公的「天文宮」,也藉由手機定位導航找了路徑,因此算是給佑佑「賺到一間」。

後龍天文宮(包公廟)007

後龍天文宮(包公廟)017

後龍鎮水尾里天文宮創建於三十五年,迄今超過一甲子歲月,為苗栗規模最大的「包公廟」。

後龍天文宮(包公廟)009

天文宮正殿主祀「閻羅天子」、人稱「包青天」或「包公」,因包拯為人廉正、鐵面無私的行事風範,世人也恭稱包拯為「司法之神」。 

後龍天文宮(包公廟)004

P.S.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水尾里2鄰9之5號

交通資訊:國道3號於台61線快速道路交流道下,往後龍方向前進,見後龍勝利路右轉循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我們拜過,比天文宮「更厲害(算超厲害級)」的,是雲林四湖的包青天祖廟:海清宮。有興趣可看看該次遊記。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184176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