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東門夜市0001

因為之前訂宜蘭飯店都已經客滿,好不容易在宜蘭市區看到大成商務飯店,雖然網站的房型照片看起來有點陽春,很擔心住宿品質打折,而且僅剩一間兩人房。大成商務飯店的櫃臺人員,希望我們盡快匯款,因為去電問的客人很多。深怕放棄大成商務飯店後就沒得住,因此當下就決定匯款。

入住時覺得雖然不是豪華,但算是經濟實惠的商務飯店。

佑彥媽直說下次來去宜蘭還要住大成商務飯店,因為房間空間不小又很經濟,「兩人房平日1390元、假日1690元」;「四人房平日2240元、假日2600元)。

入住兩人房時,我們事先詢問我們是「兩大兩小」是否需要額外收費?

櫃臺人員說,老闆秉持來者是客,只要「睡的下去」也不額外收錢,而且還有額外棉被。

有個缺點是,大成商務飯店不像大型飯店附設停車場,他們的停車方式是有「趴車」小弟停在遠一點的停車場,隔日幾點需要用車他們會再開過來。

他們說平日飯店都快客滿了,因為很多公務人員來宜蘭開會都會住大成商務飯店,連趴車人員都請了四個人,可見來客很多。

而且他們的飯店內無供應自助早餐,而是肯德雞或麥當勞自選一間,給卷後隔日自行至速食餐廳用餐(麥當勞、肯德雞步行約一分鐘內吧),也算挺方便的,而且小孩頗愛。

我們本來打算住一夜,但因為住宿品質可接受、價錢便宜(民宿或其他飯店假日住一晚多需三千多元起跳),佑彥媽也頗推這裡(說下次來還要住這裡,因為經濟實惠),因此臨時多住一晚。而大成商務飯店離東門夜市非常近(過個馬路而已),住這裡當然要逛逛宜蘭的東門夜市。

宜蘭羅東的羅東夜市是票選全台最友善夜市,多數人耳熟能詳,至於宜蘭市的東門夜市規模和人氣並沒有羅東夜市這麼響亮(但也不會這麼擠),東門夜市可分為兩個區塊(資料引自宜蘭東門夜市):

1.東港橋下的是以聖後街雙邊道路為主,成 = 形狀的路線,主要販售的是以美食、冷飲為首要,而和橋垂直路線則是商品為主。

2.從橋下斜切美食街的則是和睦路,成 / 形狀的路線,主要販售的是以服飾、配件、鞋店、特價商品等為首要。

也因為這兩條主軸的關係,而讓宜蘭東門夜市形成「≠」這樣特殊的路線(大成商務飯店就位在/的入口)。

宜蘭東門夜市的小吃十分多樣化,我們雖然先看旅遊書對宜蘭東門夜市的介紹,包括彭家蔥油餅、一串心、滷味、東山鴨頭、烤肉、嘟好燒等,看說明就讓人食指大動,用想像解饞好滋味。

不過去了東門夜市後,因為可逛的東西太多,之前看的重點攤位因為人多(嘟好燒沒吃過,原本想買來吃吃,但人龍太長),因此小孩看到什麼想吃,我們就去吃,沒吃幾樣就填飽五臟廟了。

宜蘭東門夜市0004

和睦路主要販售服飾、配件、鞋店等用品,直走到和睦路中間段會碰到聖後街,五湖四海的小吃就在東港橋橋下(聖後街)~

宜蘭東門夜市0008

東港橋下的各類小吃~

宜蘭東門夜市(東山鴨頭)0014

旅遊書上寫的小吃店如東山鴨頭,排隊等候的人都比較多~

宜蘭東門夜市(彭蔥油餅)0012

東門夜市入口處的「彭家蔥油餅」也好多人排隊啊~

宜蘭東門夜市0011

東門觀光夜市入口~橋下有小吃,兩側也有小吃

宜蘭東門夜市(嘟好燒)0006

旅遊書上推薦的「嘟好燒」,是東門夜市最誇張的人龍隊伍,這本來是我最想嚐看看的特色小吃(因沒吃過),但人多就打消念頭了~

宜蘭東門夜市(一串心)0005

一串心可說是宜蘭代表小吃,新鮮的豆乾夾著現烤香腸及香菜,另外還有鴨腸、雞胗、豬頭皮、粉腸等等多樣化的選擇,非常便宜,一串5元而已。 

大成商務飯店就在東門夜市入口處不遠,因此連續去東門夜市吃了兩晚,吃不膩,因為東門夜市集合了各地的小吃美食,便宜又大碗的小吃比比皆是。

不管是不是東門夜市,台灣夜市的小吃種類都很多,有時間去各地的夜市逛逛,這才是屬於最在地的庶民飲食文化。

 

◎ 如何去:

因東門夜市沒有特別地點標示,開車至火車站附近大概就快到夜市了。搭火車只要在宜蘭站下車,一出火車站前站,右轉往宜興路二段直走到東港橋下方(約200公尺而已),東門夜市就到了

P.S.

我們是覺得大成飯店還算OK,但和高雄康橋商務飯店的等級還是不同(康橋質感好很多),每個人的住宿要求大不同,也沒想推不推薦大成飯店,只是純「主觀」分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881687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