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目前,我臉書的好友為822位。但這好友名單中,「現實生活中真正認識彼此的」應該不到50位,其餘算是佑佑皮皮的長期格友(或潛水客)約大概100位上下吧。

說來弔詭,其餘700多位的「好友」我真的「不認識」。

以往欲加入我臉書好友者我多數不會拒絕,但我肯定會有一個最初步的篩選機制:

我會先去欲加入臉書朋友的網頁,看他的「塗鴉牆」、「個人資訊」,臉書上有不少是打著美女照片但實則進行商業行銷廣告的偽個人帳號。

總覺得廣告商就廣告商,直銷商就直銷商,幹嘛用「正妹」的照片吸引好奇的男性網友加入好友啊?

廣告、直銷無罪,但用這種「引誘」的方式要別人加入好友,童叟無欺的商業互信法則在這裡不免有欺騙之嫌。

除此,以往不管認不認識的臉書好友加入邀請,我原則上都會按「確定鍵」。

臉書的朋友這麼多,好像證明某種存在感,不過現實生活反而何其寂寥,畢竟我們不會常掛網路。

 

現實生活中,近期工作量和內容都比以前增加許多,我得利用孩子睡著後打了一篇生活旅遊雜寫,熄燈後的夏夜,沒有伍佰唱的「下夜晚風」這般清涼,因開冷氣的只有家人沈睡中的房間,在電腦桌前我只開了電扇,吹著悶風。

晚上我藉助的鍵盤力量,慢慢支解不斷湧現的旅遊或心情故事。

我也許把許多遺忘的事件刻意回想,因寫部分文章可以想像小孩當時的神情,我可會邊打邊微笑。

想像力和網路同樣虛擬,不過想像力還帶有實體的經驗,但虛擬的臉書好友我真的認識他嗎?他真的認識我嗎?

臉書上有許多「不認識的好友」,也挺怪。

畢竟透過格子加入臉書的好友,是從文章認識我(們),也從文章接近我(們)。

我想部分格子的好友已經習慣佑佑皮皮的寫文方式,就像一個小鎮座落在風尾處,只要發出美妙的音樂,所有的巷道都同樣領受迷人的旋律。

以後是部落格的潛水格友加入我臉書好友,請先來信告知,我不僅不會刪除,而且還會有些高興。

總之,以後加入好友我不會像以前一樣隨意按「同意」鍵,絕非拒人於千里外,而是臉書「不認識」的好友太多,不能證明什麼,但反而讓我無暇看到許多真正好友的近日訊息。

臉書好友上千不代表不寂寞,因現實寂寞的靈魂反而蠢蠢欲動。

也許這就是現代人無法解釋的人際特殊現象吧。

 

 

P.S.

如果是佑佑皮皮格子的格友,我頗歡迎這些從不露面的潛水客加入臉書好友。

除此,透過開心農場等臉書遊戲加入好友者,如果真的不認識我會利用時間慢慢刪除。

如果,我說如果真的誤刪好友,因你是我格子的潛水客,請一定來信告知我,我會重新加入,也請相信我無惡意。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76662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臉書 佑佑皮皮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