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0022

佑佑從上週開始,幼稚園的部分時間已調整為國小學生的生活作息,說起來也是一種轉銜教育。

「每個人都要當班長一天」,佑佑在睡前躺在床上聊天說道。

「一天不會太短嗎?」,佑彥媽覺得不夠。

「夠了啦,只是體驗一下而已,又不是399吃到飽要吃夠本」

「你爸以前只當過衛生股長和學藝股長啦,又不一定要當班長」,我說。

「我以前可是什麼長都當過,風紀、衛生、班長、副班長.....」,佑彥媽細數著這些頭銜。

除了這些「長」外,我跟孩子說:「你爸小學低年級還當選過年級的『孝順兒童獎』勒!」

雖然不至於如新加坡一黨獨大,因此在新加坡很多選區都「同額登記、同額競選、一定當選」,但當選這個孝順兒童獎還是很汗顏。

因我完全沒有孝親的實例,也不足稱楷模。

印象中,得獎的原因是:我低年級時上下學都自己走路上、下學,回到家門也自己拿鑰匙開門回家。

也許你們心裡大聲的說:什麼!這樣就可以當孝順兒童啊?

我可以心虛的回答:沒錯啦。

(以前的門檻可真低啊)

時代變了,現在要拿這種孝親兒童獎的小朋友,家裡不少都要單親、隔代教養、家境清寒、幫忙打零工卻又成績優異的小孩......等才可能得到。

但也因為時代變了,角色也反了。

相信我,多數的父母還是可以拿到這座「孝順兒童獎」!

 


P.S.

幼稚園當班長要喊「起立、敬禮、坐下」。

我晚上睡前告訴佑佑這時候就別說台語了如:

「khia-khi-lai(站起來)、keng-le(行禮、敬禮)、che-loh-lai(坐下來)

因為這麼說大家恐怕都鴨子聽雷。

 

躺在旁邊的彥彥說:

「我如果是班長,我想要這麼喊.....」

「khia-khi-lai(站起來)、keng-le(行禮、敬禮)、kho-tian-loh-lai(褲子脫下來)

這這......這......童言童語、童言童語啦......

(這隻就是佑彥媽口中的「調皮彥」)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551184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