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04

(創立於民國60年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餐聽,已有將近半百年的悠久歷史)

 

記得大學時曾和佑彥媽到金山南路某間蒙古烤肉光顧幾次,但從此十幾年來我們並未再吃過蒙古烤肉。

耳聞同事說南京東路有間非常有歷史的蒙古烤肉店,上網查尋台北的蒙古烤肉已經所剩無幾,這間蒙古烤肉也是網友評價比較高的老店,為避免母親節當天人滿為患也訂不到位,因此我們選擇提前四天先預過母親節。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06

當天的主角:兩個媽媽~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3

我媽還沒來之前,從來不知道「蒙古烤肉」是吃什麼(她還以為是烤肉之類的餐廳),可能第一次嚐鮮,我媽對這種大鍋炒的方式沒有特別青睞,因此只吃一碗蒙古烤肉而已,其他都吃這裡的「Buffet」餐。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0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的Buffet提供的餐點味道還OK,有免費吃到飽的生魚片,但更替率不高,不像有些Buffet餐廳的熱銷餐點一吃完就補,新鮮度尚可。

比較不怎OK是生魚片等壽司類,因我也喜歡吃爭鮮這類型的壽司,剛開始看到成吉思汗Buffet區有整盤吃到飽的各類壽司還頗心動。

但吃了幾個壽司都覺得壽司米有點太硬些,因不是像爭鮮這樣現包壽司,可能都提前包完放在冰箱內,因此新鮮度比較欠缺,吃起來的口感也略硬。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4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8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的動線和用餐環境~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5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7

整個用餐空間算不錯,能在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上佇立這麼久的蒙古烤肉店,雖然裝潢不是最新穎、食材不是最豐盛,但大致而言風評都算不賴。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6

已經四十幾年歷史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連幫忙料理的廚師都很有歲數。

大概六、七十歲了、很有經驗的老師傅~

我跟佑彥媽說,會不會從四十年前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開幕時,他們是曾二十幾歲的毛頭小子做到現在啊?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12

設備沒有太新穎的食材區~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02

Buffet區的生魚片、各類餐點也吃到飽~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03

蒙古烤肉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可挑選自己喜歡的肉類、菜類等菜色外,醬料也完全依照個人口味進行調配。

醬油、蝦油、薑汁、糖水、檸檬水、麻油、辣椒油等,任君挑選,完全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配,清淡、重鹹、少膩、多油等,非常「個人化」的選擇。

把這盤自己調味過的菜色拿給師傅,不一會兒就能吃到屬於自己口味的蒙古烤肉,豈不美哉(邊寫這篇,邊餓)。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100母親節)0024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共有兩樓,但一般日的一樓只有櫃臺和領位區,用餐區只開放二樓。

雖然蒙古口肉對某些人而言非精緻美食,成吉思汗蒙古烤肉沒太多特別之處,但自己喜歡吃蒙古口肉,Buffet吃的不多,蒙古烤肉一連吃了幾碗。

「午餐」平日380元,假日480元;「晚餐」平日480元,假日480元;兒童價250元,110cm以下收100元(外加10%服務費)。

我們一家五口去成吉思汗蒙古烤肉慶祝母親節,總共花費一千九百多元(已含10%服務費),用餐品質、環境雖然沒有多高級,但也算可接受(喜歡吃蒙古烤肉的就很推薦),收費也算合理。

總之,炒蒙古烤肉需要功夫,每次看老師傅把炒完的蒙古烤肉用筷子「咻」的放到碗裡,都覺得是在看特技,很有味覺和視覺的雙重享受,看到盤子中還在冒煙的蒙古烤肉,還沒入口前都垂涎不只三尺了啊。

 

P.S.

地處南京東路一段和新生高架橋附近,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店家的對面即為林森公園,地下室有公立停車場,因此停車非常方便。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530141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