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梅荷園005

日月潭梅荷園015

日月潭梅荷園014

為何叫做「梅荷園」?

原來梅荷園在1970年前係屬軍方憲兵隊的管制要地,最後授以憲兵「梅荷精神」象徵命名,在九二一震災後,軍方釋出這塊絕佳的觀景台,讓遊客得以自由自在的觀賞湖光山色。

早期先總統蔣介石先生經常到日月潭涵碧樓渡假,梅荷園可是一絕佳的崗哨的處所,制高監控了來往之人車與船隻,絕無落網之魚。如今時光轉換已成為日月潭最佳觀景之地,亦是全民共有的旅遊景點(引自日月潭荷梅園)。

日月潭梅荷園016

從正面看會覺得這是一間非常特色、古典的歐美房舍,絲毫沒有軍方管制要地的感覺;但若從側面看,雖然建築外觀已經重新整修設計過,但還是看得出有「崗哨」的曾有歷史。

日月潭梅荷園010

日月潭的紀念石碑,我們去梅荷園時剛好沒碰到中國客,否則聽說光是要和這個石頭照個「到此一遊」的照相,還要排隊~

日月潭梅荷園007

別懷疑,這是日月潭的「公廁」,也就是當年憲兵的營房。

日月潭0003

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隔壁往下草皮即有「涵碧樓」的三個大字。而涵碧步道為蜿蜓於涵碧半島的小步道,全長約 1.5公里,可從梅荷園直接步行至該步道。

日月潭梅荷園012

梅荷園的景觀步道~

日月潭梅荷園013

在這特殊涼亭可欣賞日月潭的美景~

日月潭水社碼頭0004

水社碼頭鄰近梅荷園的一側,由於梅荷園地勢較高,因此可以從梅荷園可直接鳥瞰水社碼頭的右側全景。

日月潭梅荷園003

上去梅荷園的樓梯特色:以石堆石~

日月潭梅荷園002

梅荷園周遭都是被大大小小的石頭堆砌而成的「石頭牆」,也是梅荷園除了園區的有特色小建築外,另一特色景觀。

日月潭梅荷園017

日月潭梅荷園001

梅荷園是個適合「賞日月潭景」的小園區,就在水社碼頭隔壁(走路約五分鐘),但因為路上沒有大型的指標,只有這個小指標,很容易就錯過。或遊客遊完湖後都累了,看到需要往上爬的景點興趣缺缺。其實只要爬上去不用花五分鐘,大概只有約三樓高而已,不會花太多力氣與時間。

總之,在梅荷園可以遠觀日月潭碧綠的潭水、近觀水社碼頭整齊的遊船、眼力好的還可看到湖上遠山的文武廟,是一個適合休憩的小景點。何況已經從開了好一陣子車來日月潭了,不去梅荷園走走挺可惜。

P.S.

如果有來水社碼頭搭船遊湖,可順便一遊。若本來就沒計畫來水社碼頭者,其實不建議特別為了荷梅園走一遭,因為荷梅園挺小,這個點只適合當綠葉順遊,以上個人主觀感想。

 

 

 

 

 

◎ 有興趣也可看日月潭其他景點:

【雜寫】這時,屬於父子共享

【兩天一夜日月潭】免費的「二園」~「孔雀園」+「蝴蝶園」

【兩天一夜日月潭】玄奘寺~「青龍戲珠」的日月潭寶地

【兩天一夜日月潭】背山面潭之文武廟「甜甜圈」~

【兩天一夜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第一次露營,心情雜寫

【兩天一夜日月潭】遊客少也是優勢~龍鳳宮、月下老人廟

【兩天一夜日月潭】環潭公路之落腳處~「哇拉蜜冰店」

【兩天一夜日月潭】如何搭船遊日月潭?從「水社碼頭」 購票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