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3

苗栗銅鑼的桐花樂活公園位於銅鑼鄉七十份地區,占地8公頃餘,是一個主題性很明顯的公園。

原為客家文化園區預定地,因文化園區改設銅鑼科學園區基地,才把這處建桐花樂活公園,打造出一座具客家特色的主題公園。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2

能用桐花命名,當然桐花絕對是主角之一。但看桐花還是得要看時節或運氣,我們桐花樂活公園內只看到少數油桐樹還開著桐花。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7

十二生肖的陶器品~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6

以桐花命名的公園,內部設施相對的也有許多桐花影~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5

橋中有橋,桐花樂活公園就位在銅鑼鄉的客屬大橋旁一端盡頭的園區中。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1

心心相印的花和水~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6

桐花樂活公園全區遍植上萬株花草樹木,灌木類則以代表苗栗縣的桂花及代表愛情的玫瑰為主~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20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9

桐花樂活的園區內廣植各式花卉,百花爭妍,另植有「雙喜臨門」等大型字海,顯的很有喜氣。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8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7

桐花公園旁的客家住宅也有許多人去拍照~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09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5

公園內的客家大院是桐花公園內的重要人文地景,這座占地300坪的新設建築,形制屬客家傳統三合院。

我們去的時候不太巧,剛好碰到苗栗縣府隔天要在桐花樂活公園的客家大院舉辦「桐花婚禮」,聽說已經辦了五年了,因此感覺蠻有「規模」的。

不過縣府也因為桐花婚禮的準備,當天客家大院前都圍起來禁止遊客入內,有點可惜。

今年桐花似乎開的比較快、落的比較早,因此桐花樂活公園的桐花已經頗少,原本希望以桐花山林的浪漫氣氛不容易營造,但這裡還是能感受到花海的幸福感。

隔天來自全國的99對佳偶會在眾人的祝福中互許終身,客家大院前的舞台已經搭起,婚姻的幸福路也要啟程。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4

桐花步道也有不同圖樣的桐花地磚~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3

桐花樂活的園區內保留原有的油桐樹等林相,整個公園頂層以原生的油桐樹及相思為主軸。但氣候因素(熱+雨)讓桐花開花的時序比較早些,因此桐花樂活公園正園區內的油桐花已不復見(園區後的小道因為我們沒走,因此不確定桐花狀況),「綠油油」的一片啦。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2

伏在地上的草花則選了色彩豔麗的一串紅、鳳仙、海棠、非洲瑾,同時排成彩帶,美不勝收。

 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0010

不管是否是桐花期,有沒有看到美麗的桐花,桐花樂活公園內還是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花景,客家傳統特色的三合院「客家大院」也襯托出苗栗客庄的特色,許多景觀池也都是以幸福的「心」造景亮相。

因此來「桐花樂活公園」不僅讓遊客體驗客家文化與先民生活形態,來這裡也容易讓情人感受到浪漫的愛意!

桐花婚禮,明年等你。

 

◎ 交通:

桐花樂活公園就位於苗栗縣銅鑼鄉苗119線雙峰山麓下,也就是「客屬大橋」的對面綠坡地。

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接台13線尖豐公路(往三義)→經中正路→左轉至大同路→至苗119線(往客屬大橋)→直行即可達銅鑼的「桐花樂活公園」。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桐花初期一景】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未開,那就「歇心」

【新竹橫山桐花】大山背之騎龍古道、石拱糯米橋~賞桐經驗分享

【桐花路】往大山背生態文化館的鄉道~橫山鄉竹35鄉道

【適合小孩老人的A級賞桐步道】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名副其實

【內灣散桐花】攀龍吊橋、南坪古道~隨檢落桐花

【苗栗三義桐】五月雪步道、桐花走廊~桐花雨?一兩滴!

【苗栗通宵】佛頂山淨願寺後山的桐花路~含三義賞桐路線

【三義桐花】木雕博物館之前~苗130縣道的桐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