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5

(阿凡達照片均取於網路)

和院線片會搭上關係,大概是學生時代才做的事。

以前還是學生時代(交往前期),每週五就是我們的happy night,幾乎常去西門町逛、看電影。交往後期因為院線片的價錢越漲越多,我們慢慢轉移陣地,捨棄院線片動輒三百多元的票價,轉進成為二輪戲院的忠實粉絲。

畢竟三百多元看一片,和一百元看兩片,而且永和美麗華二輪的電影通常算新,院線下檔在美麗華戲院幾乎立刻上片,共有A-F共六廳,因此有12部電影可以選擇。

「100元看兩片」,多有吸引力。

已經好幾年沒看院線片,會想看「阿凡達」純粹衝著3D效果,因這種強調畫面的電影自己租回家看會少了很多樂趣。而且以後就算二輪有播放「阿凡達」也只是「一般片」(阿凡達有分「一般」和「3D」兩種選擇),因為我猜二輪戲院應該沒本錢提供3D眼鏡供觀看吧。

阿凡達1

我都不知道哪時候電影票漲這麼多,一張「阿凡達」的電影票360元起跳,IMAX版的更要400元(網路購票還要加20元),因此我們是「有選擇性」的看院線片(只因為有3D特效),因為看一片院線片的價錢,在二輪戲院可看八部電影了。

去年年終有請同事到家裡用麻辣火鍋,今年年終覺得可用看電影的方式犒賞他們的辛勞。原本一位同事已經看過,昨天懷孕的另位同事說小孩子臍帶繞頸兩圈,突然昨早要開刀;另外一同事的媽被檢查出重症要去醫院照顧媽。沒有到齊是有點可惜,不過阿凡達可以不看,自己的小BB和親人絕對比較重要。

阿凡達3

阿凡達2

雖然宗教人士對阿凡達表達的隱含訴求有意見、雖然俄國有人跳出來說阿凡達內容完全剽竊俄國蘇聯時期的知名科幻小說「正午22世紀」,還揚言要追捕阿凡達導演柯麥隆。

不過就「電影效果」而言,阿凡達擊沈鐵達尼號登上影史賣座冠軍,其實可以預期。

阿凡達4

昨晚和同事、佑彥媽終於看了「阿凡達」了,大體而言還不賴,該有的動畫片特效、該有的動作片鋪陳、該有的愛情片醞釀都算有「到位」,看完覺得導演柯麥隆「有用心在每個畫面」,算是「誠意很夠」的電影啦。

除非二輪戲院也提供3D眼鏡、也有3D效果,否則想體驗3D視覺饗宴電影的電影客,不妨找個時間去看院線片、有3D效果(有幾個戲院是「一般廳」而已)的「阿凡達」,體驗「潘朵拉星球」和「納美人」和自然和諧相處的故事,也順便體驗一下「地球人」的愚蠢和殘忍。

 

P.S.

同事說上星期去排早場的,排到下午三點才買到票,還買到前幾排,心裡很X。聽到此訊息我怕訂不到票,因此先在樂聲網路訂票,但昨天(星期五)晚上樂聲的大廳(有八百多個位置)坐不到三分之一,也許大部分要看阿凡達的人大概都看了吧。

因此要看阿凡達院線片的現在去看剛好(不過現在電影院招牌都主打「艋舺」,覺得「阿凡達」似乎快下檔),不用人擠人還可以選最佳位置,想看的人記得趁早。以上經驗分享,參考參考嘍。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65599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