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樹屋023

安平樹屋082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安平樹屋的入口處~

目前入口處漆上橘色,但進入「樹屋」後會因樹蔭比較多,不知道是否有特殊意涵?總覺得橘色活潑色系和樹屋的感覺會有些落差。

安平樹屋002

安平樹屋076 

 

◎ 樹鬚:

 安平樹屋070

安平樹屋067

安平樹屋043

安平樹屋025

安平樹屋064

安平樹屋071

安平樹屋043

安平樹屋046

安平樹屋042

 

◎ 樹根與軀幹:

我覺得安平樹屋這裡的榕樹,其「樹根與軀幹」比「樹鬚」還特別,算是「樹屋」的重點吧。

安平樹屋被叫「樹屋」不是沒道理!

除了上面的幾張「樹鬚」外,比較奇特的是這裡的樹幹和樹根都有種「莫名的怪異」,實在是很奇特的景觀。

因為一般就算是樹幹攀附在舊屋生長,也沒長這麼「特別」,這裡整個房舍都被「包覆」了。

「盤根錯節」不只是成語,在「安平樹屋」絕對可以「眼見為憑」。

小丑魚和海葵的「共生」生態說明國中、小自然課本都曾寫過,而安平的樹、屋「共生」的成度,也不在話下。

老榕樹氣根自然而然自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不太能用文字說明,以下幾張照片分享一下「樹屋之所以為樹屋」的印證,真的是頗特別的一個景點。

安平樹屋069

安平樹屋055

「樹屋」除了可以深入房舍內部體驗「盤根錯節」和「生命力的無所不在」外,外面也提供登樓步道,可走在人工搭起的鐵棧道上,觀賞房舍上樹屋生長的情形。

安平樹屋059

樹屋的屋頂都被樹根、樹幹盤據了~

安平樹屋053

安平樹屋068

安平樹屋049

安平樹屋045

安平樹屋038

跟水管一樣的樹根,且遇到轉角會轉彎,而且還轉直角~

安平樹屋035

安平樹屋034

安平樹屋018

這張好像是樹根很棉軟,從窗戶「溢滿」出窗外~

安平樹屋014

有夠「盤根錯節」的樹幹、樹枝、樹根、樹鬚....

安平樹屋058

安平樹屋073

安平樹屋026

安平樹屋013

安平樹屋011

安平樹屋080

 

◎ 心情分享:

樹屋由於房舍大部分已經破損,因此有些殘壁會射入陽光,而樹屋內本身光線又比較陰暗,因此陽光、陰影常在樹屋中交錯,面陽的樹屋和屋內的樹屋照起來感覺也不一樣,功力夠的人也可捕捉到很多fu。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樹屋」,我媽也覺得這裡實在很特殊,它的「特殊性」不輸外國的景點(外國有類似的景點嗎?如果沒有政府真可以好好推廣)。

總之,覺得台灣很多景點都copy來copy去,「相似性」很高;而「樹屋」真是個很有「獨特性」的景點。

 

P.S.
「樹屋」是來台南時告訴表哥我想來的「指定」景點啦,謝謝表哥帶我們全家來體驗。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53304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