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哥台南家(2M旻潔)13

親戚分很多種,有些親戚關係是名義上的,有些親戚比家人還親。

我們家從以前就和嘉義阿姨家人互動密切,表哥婚後定居台南,兩個月前家裡多了一位小女娃,因佑佑那時剛好生病發燒,因此直到端午回嘉義時才找一天去台南表哥家看「旻」。

表哥台南家(2M旻潔)18

表哥台南家(2M旻潔)22

阿姨知道我們要去台南表哥家,也順便搭我們車一起去看她的孫子「旻」。

表哥台南家(2M旻潔)17

表哥台南家(2M旻潔)09

表哥台南家(2M旻潔)04

佑佑、彥彥雖然還是小小孩,但面對剛出生兩個月的小女娃,他們顯的成熟許多(很久沒看這麼小隻的娃了)。

 

沙卡里巴001

午餐時間,表哥帶我們去吃道地的古早味小吃:「沙卡里巴」。

「沙卡里巴」係日文「盛場」(Sakariba)之音譯。由於當時日人將台灣人的小吃攤集中,故稱為「盛場」,也是目前的康樂市場。

沙卡里巴005

我們到沙卡里巴有名的「阿財點心」攤位,點了蝦捲、熟肉、魚皮、大腸......等黑白切。

沙卡里巴004

阿財點心該攤位當天沒賣任何湯類、飯類,怕吃不飽表哥又去市場內其他攤位點其他台南小吃。

沙卡里巴007

「赤嵌棺材板」也是沙卡里巴的重點老店。

當天我們也叫了台南道地的「棺材版」嚐嚐~

沙卡里巴006

當然也叫了炒鱔魚麵。

很多人都說台南鱔魚麵炒起來比較甜,不過對從小吃嘉義文化路鱔魚麵的我而言,台南鱔魚麵也很不賴,甜中又帶點酸醋味。

黑砂糖冰003

在「沙卡里巴」用完午餐後,表哥又帶我們去高雄第一家黑砂糖刨冰創始店吃刨冰。

黑砂糖冰002 

「沙卡里巴」這地名是我和佑彥媽第一次聽到,印象中也沒看過旅遊書記載(應該是我們沒注意)「沙卡里巴」這古早味市集。

不過我媽和和我阿姨她們對這地方都耳熟能詳,她們說以前來台南都會來這地方吃小吃。

看來這地方對老台南人而言真的是很有「歷史性」與「記憶性」。

原本表哥最初要請我們去某日式料理用餐,因為該餐廳在運河旁地理位置佳,因此我們午餐時間到料理店時發現顧客很多,需要排隊登記,而且店家無法確定哪時候才有位置。

因此表哥臨時決定轉移陣地到「沙卡里巴」吃古早味的台南小吃。

如果我們自己來台南玩很可能會忽略舊市場內的「沙卡里巴」,很謝謝表哥帶(請)我們來這裡用餐,很在地的飲食文化,我很喜歡(更甚於原本可能去的日式料理)。

我們很怕麻煩別人,來台南前原本打定看完「旻」後,我們自己開車去台南用餐、隨玩。

不過表哥堅持帶我們去用餐,因此當天我們就由表哥當地陪,過了一天很不賴的台南吃、玩之旅。

這篇純台南小吃心情記錄,遊記分享另PO。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51855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