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桐花秘徑40

土城的桐花分佈不只在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內,尤其承天禪寺內並無桐花可欣賞。

因此土城的桐花分佈有時候需要花點時間、碰點運氣去找。

以下是除了土城賞桐花分享1土城賞桐花分享2外,另外一個賞桐花的景點分享。

土城桐花秘徑46

開車或騎車者,往土城承天禪寺的最後一個交叉口(往右會至承天禪寺;往左會至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可往左(招牌「圓圓園」方向)前進。

前進約百餘公尺內(左側)亦有比較集中、大片的油桐花區。

土城桐花秘徑48

不過這片油桐花區屬於泥土地的山坡,桐花都落於緩坡上。

土城桐花秘徑20

桐花沒有特別集中某處,在這區塊上桐花「平均」分散~

土城桐花秘徑24

白雪覆土~

土城桐花秘徑23

土城桐花秘徑07

土城桐花秘徑19

桐花的數量也頗多,硬土一層一層規律緩上,桐花也隨之附著,頗有層次感~

土城桐花秘徑17

土城這區塊的油桐花分佈,有如山坡表面覆蓋白色融雪~

土城桐花秘徑32

土城桐花秘徑45

該區拍攝後,尚可往上前進數百公尺至桐花公園入口(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

遠遠看桐花公園入口處即有一株盛開的油桐花樹向遊客招手~不過也看到兩個掃地的阿桑......(腦袋突然閃過不祥的預兆)

土城桐花秘徑44 土城桐花秘徑41

土城桐花秘徑43

六點多到這裡應該是很容易拍攝到落桐花才是,頓時傻眼,有點被打敗的感覺。

不過也不能說什麼,只能說:

阿桑們實在非常盡責、非常努力,把油桐花樹下馬路打掃的「一塵不染」。

土城桐花秘徑38

接著進入土城桐花公園的賞桐入口,按賞桐規劃的路徑前進。

桐花公園的階梯上有零散的落桐花,不過沒看到令人驚訝的桐花景,因此走了前半部後即返回桐花公園停車場處。

土城桐花秘徑37

前篇(按此)有格友在這篇留言問:「我的相機、鏡頭和相機設定?」。

攝影技術真的差強人意,但還是回應一下格友的留言:

我的相機原本是Canon 350D,用三年後於去年十一月換成Canon 40D(目前350D已「飄洋過海」,轉到我姐英國住家)。

至於相機設定的程式,都是以「P」為主。

當時也一併買了一支定焦鏡Canon 85mm f1.8。

因此我目前(不管是不是拍桐花)拍照的鏡頭是Canon 85mm f1.8搭配Sigma 17-70 F2.8-4.5

Sigma 17-70 F2.8-4.5的鏡頭有Macro,全焦段最近對焦距離20cm,可微距拍攝。

土城桐花秘徑39

Sigma這隻大概用了兩年了,當初也是看網友特別推薦Sigma這支鏡頭的拍照變形不大、並有微距功能才買的(因為一萬初多元的鏡頭,很少有微距功能)。

不過平日多數拍景或人,和被照相的對象多數把對焦的距離拉到一公尺以上,很少使用Sigma這支鏡頭的微距近拍功能。

趁拍桐花時玩一下對焦距離極近的微距感覺。

土城桐花秘徑36

再拉近一點,近拍桐花公園內遊客休息的座椅的油桐花~

 

◎ 主觀經驗分享:

緩坡的桐花區位於路邊,停車不太方便,如果真要臨時停車請小心停好(因車道不大)~

再者假日賞桐,不確定是否能停車(如果你開車的話)拍桐花,畢竟桐花節這段期間的假日遊客頗多(這是上週非假日拍攝)。

如果要清心的找、拍油桐花,非假日才是最好的時段選擇~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71880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