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悅空中花園渡假山莊051

彥彥漸漸大,互搶、互告狀的功力也越來越威脅佑佑。

我想很多人都有錯覺,當然我說的「很多人」是指單獨看部分佑佑照片、影像檔者,對我們還不是很熟悉的格友而言。

因為佑佑的照片、影像檔有些確實比較活潑,因為拍家裡是他老大的地盤、拍攝的是他熟悉的老爸、因此佑佑身體比較容易綻放活潑的因子。

在外面面對人群就大不同,「在家像龍出門向蟲」大概就是為佑佑量身訂做的形容詞。

佑佑的個性不是外向的小孩,佑佑和彥彥的相處不是「衝突中求衝突」,大概是「衝突中求和平」。

 

「爸,弟弟伊Vo(沒有)分享,還搶我的變形金剛」,佑佑跑過來告狀。

這種相爭戲碼一天要上演多次。

(人說兄弟鬩牆不是為金錢,就是為女人,他們的年紀就是為了玩具,小孩就是小孩)

「好,那要給弟弟罰站,因為伊嘸乖」,我說。

「不行,伊謅小漢eㄋㄟ(他年紀很小)~」,佑佑通常都會緊張的阻止我處罰彥彥。

  

相同的情況......

當佑佑搶彥彥的玩具時,彥彥跑過來告狀(我就說,這種戲碼一天上演多次啊)。

「好,那要給哥哥罰站,因為伊嘸乖」,我說。

「好!」,彥彥用肯定、宏亮的聲音回答。

「還要Pa(要打)哥哥」,而且彥彥還加碼。

 

他們兩個個性真的不一樣。

有次作勢要打彥彥(其實是打在自己的手),突然佑佑從後面很大力的打我的頭。

老大,我都眼冒金星了(佑佑的力氣可不小)。

「你霞那(為什麼)打弟弟」(質問句)

「伊謅小漢eㄋㄟ(他年紀很小耶)」

 

當然,主流教育當然是不鼓勵暴力行為。

不過我在心中竊唸:「很好,很有做大哥的樣子,多照顧(保護)弟弟啊」。

陽明山擎天崗大霧016

(不過請哥哥要有好榜樣......否則弟弟很會學哥哥~)

陽明山擎天崗大霧023

(攝於陽明山擎天崗,莫名其妙的大濃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169921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