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玩這個了,桌上杯子會打破......怕呼你死、怕呼你死.....」,有時佑彥阿嬤快被搞瘋了。顯然佑佑和彥彥繼續在客廳拿棉被兩人各抓一角繼續跑來跑去。

 

睡前的說故事V.S.抬槓

現在晚上睡覺幾乎都要搞到十一點才會入睡,因為入睡前兩隻就算躺在床上,還是像蟲一樣爬來爬去。

蠕動時間大概要快一小時。

「爸爸,給我說故事」

「今天我不想說了,明天再說」

「A(加重音)~~你昨天也這麼說!」

「A什麼A,要叫爸爸」

不過被佑佑抓包我也顯理虧:

「很晚要睡不要說故事了,不然『抬槓(台語的聊天)』就好」。

因為不用想故事情節,也可藉由「抬槓」和小孩互動,「抬槓」輕鬆多了。

 

抬槓」時大概會問佑佑今天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有沒有被阿嬤罵、有沒有和弟弟搶東西、弟弟有沒有乖、自己有沒有做了什麼「歹事情」、西遊記看到哪裡(最近佑佑迷西遊記)......之類。

當然常常佑佑這時候常會說弟弟做了哪些「歹事情」,趁機向我告狀。

 

其實我知道,和佑佑聊天(我是指一直聊的那種)的機會不多,平常回家玩樂的主流時間(八點到十點)大多以動態玩樂為主,淺聊為輔。

所以睡前的抬槓或說故事,相對而言是屬於比較深入的談心。

別覺得他們只是小孩而已,何來「談心」可言?

當然這裡指的「談心」,也非如大人正式會談,談到非常深入那種。

而是看似淺談,讓小孩藉由說話想想事情,順便和我們進行無設防的互動。

 

 

車上的謎語V.S.接字遊戲

開夜車回嘉義,會在車上和佑佑「抬槓」很久,佑彥阿嬤都會叫佑佑別和我聊天,影響我注意力。

「沒和我聊我才會想睡啦,沒關係」

有時候會用謎語的方式問佑佑,讓他猜動物,也會讓他猜交通工具。

這種猜謎遊戲佑佑很有興趣,尤其是弟弟也在車子裡面時,佑佑答對問題後,會「以哥哥的身份」告訴弟弟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除了猜對答案外,還有「我是哥哥我教你」的角色扮演。多驕傲、多有成就感啊!

 

有時候會很無聊的玩一些接字遊戲,至於這就沒有標準答案了,只要佑佑說出口的,哪管是天馬行空的詞彙,都是答案。

以下有點無聊耍白吃:

例如我說伍佰的「太空彈」,每個人就開始想還有什麼XX蛋?

佑彥媽說:「荷包蛋」、佑佑說:「皮蛋」.....佑佑說:「鹹彈超人也是彈」......之類的。

我承認很白爛的遊戲,不過這種白爛遊戲可以玩很久,在車上殺很多時間。

重點是小孩覺得很好笑,常不知道他在爽什麼。

 

不要懷疑為什麼這雜記第二段以後,似乎和第一段沒有關連。

確實,原本我要紀錄一下佑佑最近的不聽使喚,哪知最後想寫到另一個和這兩隻相處的雜記。

以上是平常和這兩隻的生活互動雜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08529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