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共有六位實習生到我們這裡實習。


沒收過這麼多大學生,不過也讓辦公室多了許多年輕人的笑聲與氣息。


以往都親帶實習生,但今年請「秀」帶實習生,真的很感謝她盡心盡責的帶這批實習生。


除了一般例行業務執行外,還帶實習生自己內部的動力團體回饋、也安排同仁和實習生玩起「小天使小主人」遊戲......


真的比我之前帶的時候用心多了,相形之下真汗顏啊。


每屆實習生有他們的文化,其實非常非常反對什麼「草莓族」這種老大詞彙,殊不知自己不也是上一代口中的「草莓族」?


每個年輕世代會有找到應對壓力的方法,如電影珠邏紀公園說的: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


兩個實習生有兩個實習生的搞法,六個實習生也有六個實習生的玩法。


基本上面對這群實習生,我們的態度是規矩中保持高度開放。


在他們外顯的表現或象徵的情感隱喻中,我們也可在帶實習生的過程中印證「其實大人也沒這麼行」的機會。


青春的孟浪是有力量的,在團督時告訴他們,台灣慣於右派的教育訓練,左派的反動思想需要後天自我磨練。


因此實習中有任何不同的意見,我們都保持高度的開放態度。


今天是實習生「妏」的最後一天,她也是實習生最後一批離開的,PO張去吃涮涮鍋的照片。


不過鬼月還沒過,避免讓格友平白無故練心臟,把照片位置放在更底下,有興趣再看。


(照片見下)




































可愛的同仁和部分實習生~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9013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