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主頁面導入越來越慢,測試了右側各個自由欄。
 

原本以為是BloggerAdsBlogAD等廣告影響,因此之前暫時把GoogleAdsense廣告先撤下兩個多星期,結果還是畫面導入還是有點慢,撤或不撤廣告差不了多少。
 

反而是標籤雲(SiteTag)隨機輪播(stuffablog)等一些外掛影響比較大,因此把這些外掛多數都撤下,僅留下標籤雲(SiteTag)。
 

左側欄位除了刪除一些外掛貼紙與連結後,增加最近比較熱門的「部落軌道」。
 

之前在Annie家就看過「部落軌道」,而最近發現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的趨勢,因此昨天整理左側連位時,順便增加「部落軌道」先玩看看。
 

 

使用後想法:
 

這是由索尼洽開發的部落格小程式,個人覺得可視為是建立部落格「人際網絡」的程式。
 

和之前的「部落格輪撥」兩者看似相同,不過「部落軌道」似乎有更人性化的設計。
 

以「部落格輪撥」而言:
 

這是把部落格的日誌文章依照PO的先後時間順序,分享到其他人的格子(如果格友也有裝輪播的程式)。
 

不過因為有時間上的先後,如果輪播的格友數很多,輪播的文章可能也會被眾多的文章取代,文章的「存活度」和「邊際效應」都不是很長。
 

以「部落軌道」而言:
 

部落軌道可以把「相同興趣的人」「圈」在一起,也就是類似部落格「標籤功能」,可用標籤篩選你的朋友圈。
 

將自己的部落格「軌道」標籤分類設定好,如此可以方便找到與自己部落格標籤類型相同的格友。
 

除此之外,部落軌道也有聯播文章的功能,兩者相輔相成。
 

個人覺得「部落軌道」顯得人性化許多,這部落格小玩意不一定是藉由「文章」,也可搜尋「我這一掛」的部落客。
 

更進一步說,「部落軌道」不全然不是藉由「文章PO文時間屬性」來定義部落格的另類拜訪,也可藉由「格子標籤屬性」來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格友。
 

這是使用兩天的一些想法,至於「部落軌道」的細部加入方式其實很容易,且網路上也有眾多格友分享加入的步驟。
 

因此以上僅把我們加入兩天後,用「使用經驗的心得」方式陳述一二,作一些簡單的部落軌道實際使用分享。
 

 

P.S.1

其實部落軌道還有功能不太會用,因為該設計還有滿多新奇小玩意兒。先try看看一陣子,如果太常掛點或影響開畫面的速度,也有再撤下的打算(基本上開發者索尼洽也很有心,「部落軌道」應該可以期待)。
 

P.S.2.

部落軌道詳細外觀,請見格子右側欄位下方即是。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8453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