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小士兵
 

前天凌晨近一點時,兩隻小孩已熟睡,我們倆正在看租來的「殺手47」,突然感覺有地震,持續快十秒,如打靶的後座力,最後幾秒鐘頗大。

「趕快去看小孩」。

我說佑彥媽可愛也好,說有憂患意識也好,這個袋子記得在之前租屋處、還是學生時代就有了(應該是看電視一些專家學者建議)。

已經都有兩隻寶貝了,我不知道袋子裡的餅乾食物和礦泉水到底換過了沒?
 

救命包1
 

覺得可愛的行徑還有:

我發現這個救命包(佑彥媽自己取的)裡面還有紅包,還裝著一些現金。

不多,都是百元新鈔。
 

救命包2
 

我問袋子裡吃的東西夠嗎?

「因袋子不夠大......我只準備我和小孩的耶」,她故意說。

有夠殘忍的一句話。

小孩確實比較重要......

或許四川大震剛過,因此當晚對於地震的反應比較有連帶性的緊張反應。

回想九年前的九二一地震,當晚我正在埔里,感受最直接的震意。
 

破蛋
 

因為在從小在嘉義長大,嘉雲南的地震頻率比其他縣市高,因此對地震已經習慣。

但九二一的地震實在太大,當晚我和室友們發覺不對勁,感覺搖晃的程度幾近快屋倒,以百米的速度跑到空地才覺得鬆一口氣。

也因為太大,有些門已經把已經擠歪無法開啟,有些同棟的大學生們實在猛,直接爬窗戶站在二樓與一樓的水泥簷處,直接跳下來。

我們沒碰過這麼大的地震,六級以上的大震對於我們而言,始終覺得很遠很遠。

九二一大震時,在地震的「核爆區」大概很少人不被當時的大震給震攝。

當時埔里的連外道路全部中斷,任何通訊也無法與外界聯繫。
 

什麼是擔心?掛心如何表現?

我媽事後告訴我,我爸因為看到埔里災情慘重,但又聯絡不到我,一般汽車因道路中斷無法前進埔里。

我爸因為掛心我的安危,差點從嘉義騎著他的老爺「機車」到埔里找我。
 

什麼是掛心?

當時我大概懂了。

幾年後我真的懂了。

現在我有孩子,因此我也知道為什麼佑彥媽前晚遇到地震,直接拿著她的救命包直接跑到房間看我們小孩的心情。
 
 
◎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747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