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機舊文 
  

我們格子右側欄位中段,有一個「隨機舊文聯播」的小框框(★伍佰隨機舊文曬太陽)。
 

這個功能可讓之前的舊文隨機出來曬曬太陽、吹吹風。
 

畢竟每篇文章雖不到血淚,但至少花了一些腦力和時間打(整理)出來的。
 

為了讓有些日誌、文章的生命不至於像流星般短暫,離開首頁就打入冷宮,而Staff a Blog就有讓舊文透氣的功能。
 

簡單的說,Staff a Blog提供的隨機舊文聯播語法的優勢就在這裡:
 

能讓日誌的舊文隨機重見天日,讓每篇日誌的附加價值延伸,讓舊文章的生命時序拉長.......而且還重生(變新文)。
 

 

【教學】:
 

◎ 簡單的說:
 

只要進入Stuff a Blog的網頁後,將你格子網址輸入,然後取得語法貼到你自己格子中的自由欄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
 

 

◎ 更進一步設定(見上圖示):
 

只有幾個步驟,從設定到完成,不用花一分鐘。
 

請先進入Stuff a Blog(http://stuffablog.com/bstir/)的網頁,就可看到上面圖示畫面(見上圖示)。
 

1.填網址:貼上你部落格的網址。
 

2.摘要:看你的舊文隨機輪播要不要順便顯示摘要(我選擇YES)
 

3.邊框:看這個舊文隨機輪播的方形要不要有外框(我選擇YES)
 

4.顯示幾則:你的舊文隨機播放的「篇數」要內定幾則(最高5則,我選5)
 

5.背景顏色:四種顏色隨選
 

6.動態或靜態:
 

動態:只能一次呈現一篇,動態方式如格子左側欄位(★伍佰隨機舊文曬太陽 ) 
 

靜態:能一次呈現五篇,呈現方式是靜態的。
 

 stuffablog1
 

7.取語法:將語法直接複製後,貼到你的自由欄或其他適合的區塊,就成功了!
 

以上設定不用一分鐘就完成,簡單幾個步驟即可設定的部落格小玩意兒。
 

而隨機顯示舊文的區塊大小,會自動調整適合你欄位的大小,不用自己刻意調整。
 

 

【重要提醒】:
 

第一次試的時候,上圖示右上的Keyword沒打,因此一直無法顯示成功。
 

建議你可以打你自己格子比較容易出現的字,如果不太清楚,最好的方式,就是打你的帳號名字
 

以我自己為例,我打文章、或回應都會顯示「佑佑皮皮」。
 

因此「佑佑皮皮」當關鍵字可以很廣泛的隨機挑選舊文。
 
 
 

 

P.S.

大部分PO在格子上的部落格小玩意兒,都是因為自己的格子目前正在使用(或曾經使用過),因為覺得舊文隨機播放的功能還OK,PO出來分享分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7225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