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柵動物園16
 
 

單獨和這兩隻相處,可是閒散、也可以是緊湊。
 

三月佑彥阿嬤去印尼七日,原本早上要送彥彥去保姆家,但看佑佑和彥彥每次都玩的開心,彥彥也頗好帶,因此那幾天都讓佑佑和彥彥在家一起帶。
 

佑佑不用說,整個超級好帶、好玩的;彥彥還小,偶爾不得意時哭哭,偶爾搶輸哥哥時會哭哭,大體上來說一次帶兩隻沒什麼問題,不是我行,而是這兩隻基本上OK啦。
 

只是遇到用餐時,會比較麻煩些(其實洗澡也有點麻煩),到底要不要開車出門實在很矛盾,因為:「很方便、也很不方便」。
 

因為開車去買畢竟比較能買到我們想吃的(住家附近比較少吃的,且時有陰雨),但開車出去要同時顧兩隻畢竟比較吃緊,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出去吃飯,這可避不開,因此還是開車出門用餐。
 

晚上佑彥媽回家,佑佑告訴佑彥媽:「下午有阿婆牽他的手......」。
 

是的。
 

說來也狼狽,那幾天天氣都有點陰陰的,偶爾飄來細雨,我開車停好車抱小隻的下車,有一點綿綿細語沒撐傘(因為自想:走幾步就是人行道了),開車門讓佑佑下車時,有一個阿婆可能看到這種景象不忍心,從涼亭跑來牽佑佑並要幫我關車門。
 

我從阿婆的舉動和眼神,阿婆有可能誤會了。
 

因為上班時間沒上班、穿的居家服和拖鞋、帶兩個稚子出來、外面下細雨還......
 

阿婆可能以為我是:
 

失業帶兩個稚子小孩子沒媽媽單親父親......」。
 
 
 
 

那幾天有一次,佑佑「高高興興」、「笑笑盈盈」的告訴我,他把珍珠奶茶打翻了,我差點從沙發上跌落下來。
 

我們三人都在客廳,只是我在看電視他們兩隻在旁邊喝同一杯珍奶。也沒聽到兩隻因為搶珍奶而有不快或互搶的舉動(他們兩隻尚在我餘光可及範圍內)。
 

「Bin-You,你們c相搶喝珍珠奶茶(台語)?」,我問那個目前能和我對話的那隻。
 

「Vo 啦,因為我和弟弟喝不到珍珠,我把這個(指珍奶封口)打開啦」,佑佑回答說道。
 

「......」,彥彥還不會辯駁,用無辜的看著我。
 

「拍謝,c爸爸自顧看電視......」,其實是爸爸失責啦。
 
 
  
 

木柵動物園27
 

木柵動物園25
 

還沒休假前就有告訴佑佑,要帶他和弟弟去動物園,但連日細雨不方便外出,趁一日下午沒下雨,也曾看小葉子家去動物園的經驗,動物園關門前才進動物園走走,人會少很多,而且打算動物園關門時順便去帶佑彥媽下班(自以為時間安排的很剛好)。
 

這天是上班日,動物園五點關門前,我們近下午三時買票進入動物園,人確實比往常少許多,看動物也不用人擠人,可選個好位置看個夠。
 

這裡很大鐵定看不完,但當成悠閒純散步也還不錯,順便完成家裡這兩隻要去動物園看動物的允諾。
 

那幾天有太多讓人生氣、讓人開心、讓人反省的事情發生。
 

木柵動物園23
 

木柵動物園17
 

木柵動物園15
 

木柵動物園14
 

木柵動物園13
 

木柵動物園11
 

木柵動物園09
 

木柵動物園08
 

木柵動物園05
 

木柵動物園20
 

木柵動物園02
 

木柵動物園19
 

不知道是我們對小孩的容忍度高,還是對小孩的要求規範不夠高,總覺得這兩隻在家、在外的行為我們都算滿意(我們是容易滿足的夫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