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我們去帛琉、彥彥請保姆帶三日全天,而佑彥阿嬤要回嘉義投票,因此和佑佑回嘉義一星期。
 

因此從星期到現在,我們家庭(人)就是出國的出國、在台北保姆家的在保姆家、在嘉義的在嘉義,家庭整個「分崩離析」啦。
 

彥彥也少了哥哥這位吵友玩伴老師
 

第二個小孩照理說是比較得心應手,不過因為佑佑、彥彥個性不同,也延伸許多不同的教養曲線。
 

彥彥比佑佑缺乏安全感,有時候離開他一下就會哭;有時候讓他在房間一個人玩積木我們在外面看電視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純粹要看彥彥當時的心情。
 

不過哭這檔事確實和佑佑明顯不同,彥彥比較常用哭來表示他的不自在、不喜歡、不爽或不耐。
 

佑佑小時候會因為某原因打他的小手,當然頻率很少。
 

但彥彥幾乎沒有被打小手過,我們也不知道什麼心理,可能是怕他哭?也可能是他是弟弟該被「秀秀」?也可能是......就是不想打他的小手。
 

很多教養的心得還真不太容易訴諸文字,以下只是具體描述一些可觀察的外顯成長。
 

彥彥喜歡亂畫磁版,也喜歡拿積木起來玩,也喜歡看一些格子內的影像檔,有很大一部份都是copy哥哥的行為模式。
 

不過彥彥回家就自己把鞋子放到鞋櫃、看完書就物歸原處、玩完積木也會主動收擺好,這種堅持佑佑比較少有,玩完積木大概房間就是戰場:東一塊、西一塊......散落滿地。
 

彥彥玩積木08
 

彥彥玩積木06
 

彥彥玩積木03
 

彥彥玩積木02
 

彥彥玩積木09
 

現在彥彥玩的積木的方式大概就是一直疊上去,比這照片高很多,比彥彥坐著的時候還高,不過純粹「堆高」,沒有太多雛形。
 

彥彥居家14
 

彥彥居家13
 

彥彥居家18
 
 

P.S.彥彥(1Y6M)平常玩的玩具不多:積木、畫圖的磁鐵板、球、各種恐龍、動物卡、還有......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