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生病,是腸病毒。
 

上星期日整天食慾不振,晚上開始哭鬧且已經發燒,九點多帶去醫院量一量體溫38.6,醫生說「應該」是腸病毒。

大醫院的急診也要耗上兩個小時,非常不經濟,因此平日還是選擇回社區的診所看診。
 

昨晚回到社區診所看,醫生說「確定」是腸病毒,不過醫生說這應不屬於那種會危及生命的腸病毒類型。
 

腸病毒之所以會讓父母聞知色變,因為這種專門攻擊小孩的病症,如果運氣比較不好的被感染到比較強的病毒,會有器官衰竭與生命的危險。
 

對於腸病毒我們也知道不必「看到黑影就開槍」(台語),自己嚇自己,但每每小孩生病,心情與精神確實會略緊繃,神清大條的人也會神經質幾天。
 

之前租的DVD想趁兩小孩睡覺的時候看,其實也沒什麼心情,彥彥睡覺時的偶爾哭泣還是出聲音,隨時都牽動我們更深的注意。
 

以下臨時想寫:
 

昨晚辦公室有「專案」,第一晚想讓佑佑、彥彥隔離,尤其佑佑非常容易吐,生病時小咳嗽都常常吐,兩隻如果都中標那大人的精神壓力就大了。
 

帶佑佑來辦公室因要去隔壁間簽名,告訴佑佑「從1數到10」我就飛奔回來(因故無法帶過去簽名),才走兩三步佑佑就哭了。
 

上週六佑彥媽帶佑佑去喝同事喜酒,昨晚說同事說他「凍算」乖寶寶,從頭做到尾(其實佑佑是愛吃啦),佑佑其實很好帶,但這小子非常黏人,很多徵候都可讓我們非常肯定:
 

佑佑上幼稚園會「超級」大哭好幾天(週)。
 

回正題:
 

其實前幾天才要貼一則有關腸病毒的新聞,想提醒有小孩的父母注意一下(報載今年比同期案例增多,也有致死個案),不到幾天自己的小兒反而得到腸病毒......
 

彥彥每次去「看醫生」每次都哭,更精準的說法是「看到醫生這個人(還沒問診)」就哭,以後看牙齒恐怕免不了一場悽慄戰役要打。
 

不過,現階段的戰役先把病毒纖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