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不是要說佑佑聰明,因為是自己的小孩怎往自己臉上貼金,這只是一個關於拼圖的紀錄。趁年節前有時間寫寫這方面的記事。

 

    
 

關於六面拼圖,真的不容易(見2Y8M還不會拼)。
 

近一個月腦袋突然「開竅」,不用看圖片就能拼湊六面拼圖。
 

「Bin-you,誰教你的?」,我問。
 

其實類似這樣的問題,我們總會有時候問佑佑。
 

因為生活中佑佑有時候會回答、或做一些我們覺得驚奇的事情(我想有小孩的都能體會這句話)。
 

「到底是誰教的?」,常有這疑問(其實我們都會直接詢問)。
 

因為佑佑平日生活大半時間給佑彥阿嬤帶,佑佑某些進步我都會直接聯想:「是不是阿嬤教的?」
 

回到正題:「Bin-you,你怎麼會拼料理鼠王的拼圖,還不用看圖?」。
 

「是不是阿嬤教的?」,照例我還是問了制式的問句。
 

「不是啦,我也不知道怎麼會」,佑佑說。
 

六面拼圖真的不簡單,看圖都要拼很久,遑論不看圖拼很快。
 

佑佑玩六面拼圖,一塊接著一塊拼,能很準確的知道這塊拼圖的位置,就算這塊拼圖是中間的,四周空空的,他也可以放在正確的位置。
 

我想佑佑把拼圖的圖像、各塊拼圖的位置都記起來了。
 

這拼圖我看圖真的要拼很久(還沒試過沒看圖),佑佑的頭腦卻能很快的把各拼圖放在正確位置。
 

我邊看他拼邊覺得奇怪,問他:「Bin-you,你怎麼知道這些拼圖的位置?」
 

一塊小小的拼圖有六面,十二塊拼圖共有七十二面,我真好奇他怎麼記住這些圖像、方位。
 

「我嘛不知道ㄋㄟ」,佑佑露出一貫的尷尬笑容,繼續「從容」的繼續拼圖。
 

「拍謝,我知道爸很煩一直打擾你拼圖啦,你繼續吧」,我心裡OS。
 

 


  
 

以上簡單記錄佑佑拼圖的一二事。
 

我覺得應該要把這段佑佑的小時候的拼圖故事記錄下來,但擔心現在說佑佑拼圖厲害,被誤以為「自己說自己小孩聰明」,然後過渡延伸幾年後佑佑課業表現不佳,又被反譏自打嘴巴。
 

我的個性有時候很龜毛,因此不把寫這篇記錄的動機最後再強調一下不行,請容許我的機車。
 

「會拼圖」和「成績好、聰明」這是兩碼子事。
 

而我記錄的是前半段,佑佑在拼圖這方面的實記。
 

從拼圖,也可看到小孩某部分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