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山獅王文化節48 泰山獅王文化節46 
 

早期泰山於年節時,廟寺裡的獅陣就會傾巢而出,用舞獅來沿路向當地商家磕頭致意來討吉利,代表著新的一年避邪、保平安的意味。
 

而店家也會拿出紅包或商品以示回饋,當時也將這種獅陣稱為乞食獅。
 

而泰山鄉義仁社區的醒獅團受邀在各種場合表演,提醒了世人再次認識泰山鄉的獅子文化(以上資料來源如下網址)。
 

當天還有重型機車大會串(和獅王文化節有什麼關係?),不過讓這兩隻看看大機車也好,增加熱鬧氣氛。
 

泰山獅王文化節16 泰山獅王文化節35 泰山獅王文化節23 泰山獅王文化節22 泰山獅王文化節19 泰山獅王文化節17 泰山獅王文化節15
 

泰山獅王文化節21
 

泰山獅王文化節02
 

泰山獅王文化節57 泰山獅王文化節09 泰山獅王文化節38
   

泰山獅王文化節59 泰山獅王文化節71 泰山獅王文化節63
  

泰山獅王文化節69 泰山獅王文化節66 泰山獅王文化節65 
 

舞獅的表演很容易吸引小孩子的目光,當然包括我家這兩隻,尤其佑佑看完以後,隔週回嘉義玩具姑婆家就拿了一個小獅頭上來台北「朗」了。
 

紅色這獅頭很大,是由泰山鄉公所也特地找到國寶級大師施順榮,耗費兩年、手工打造直徑長達一百五十二公分、含鬚達三百四十公分的花獅頭,當作活動的精髓,當然成為眾人注意的焦點。
 

泰山獅王文化節40 泰山獅王文化節45 泰山獅王文化節42  泰山獅王文化節07
 

彥彥不怕大隻的花獅獅頭,但卻怕這種小隻的獅頭大哭,而佑佑在旁邊還「鎮定的」擺出沒有表情的YA,弟弟在大哭還非常「從容不迫」,這小子未免太專業了吧
 

 

 

 ◎ 來源出處與延伸閱讀:
 

泰山獅王節 將重現正統花獅文化
 

2007泰山獅王文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