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覺明寺005

(攝於新莊覺明寺)

 

自從我對孩子說過「吃太多甜飲料會糖尿病」後,彥彥開始緊張,開始會管我買飲料。

「你現在一週只能喝一瓶紅茶」,彥彥很怒並加手勢(指著我)的方式告訴我。

在彥彥出門,我大抵少買紅茶,但如果獨自出門,我還是會買紅茶,所謂表面功夫大概就是如此。

昨下班回家進入寢室換衣服時,彥彥跑了進來。

「喔~~~你昨天晚上趁我睡覺又偷喝紅茶喔!」

彥彥看到回收筒有一罐紅茶屍體,非常明確的犯罪跡證,我想賴也賴不掉。

「好好,我哉,我要少喝」,我推諉應付了彥彥的責難。

彥彥本來就是緊張大師,我非常壞的影射:「如果爸爸喝紅茶得糖尿病死翹翹了,你會不會想我?」

「e啊!」,剛剛頤指氣使的彥彥回答的乾脆。

「霞那e想(為什麼會想)?」,我問彥彥。

彥彥沈默了些,從口中吐出幾句話:

 

「我不讓你喝紅茶」

「因為我愛你,你死了我e難過」

「因為我e謅~想~你~e~」

 

每一個小孩在幼兒期的童言童語甚是可愛,再長大了些,他們的話中有話,一句話就給父母整個世界。

彥彥,你的話很甜,但不會因為「話甜」而讓老爸糖尿病或發胖。

彥彥短短的三句話,每一個字、每一個看似不成熟的語句,對我而言,都晶瑩剔透、暖澈心扉。

 

P.S.

去便利超商買咖啡時,若彥彥在,當我對服務員說:「半糖」時,彥彥會從後面來個謎之音:「先生,無糖」。

「好好好~,無糖,一杯」,我說。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529243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