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台灣最北端的迷你小學石門乾華國小前,因為還有時間,因此先在石門洞的五龍宮下車休息。

一般人開車經過北海岸的石門洞時,應該都會看到石門洞的斜對面路旁有間牆壁上有著鮮豔神、龍浮雕的廟宇,我們當天也是第一次到訪,因為我們買了劉家肉粽,要找個可停歇的地方停車休息並吃肉粽。

石門洞五龍宮0016

五龍宮應該是偏道教的宮廟~

石門洞五龍宮0010

石門洞五龍宮0014

在五龍宮的欄杆邊都會看到這個「三角形」的標誌,無聊隨照一張相片,想不到事後查閱五龍宮的網路資料,才知道這「天和標誌」有些紛爭,兩方(廟)後代正在爭這個標誌的使用權。

有點諷刺,天和.....人不太合。

石門洞五龍宮0004

五龍宮正殿~

石門洞五龍宮0007

五龍宮主神為王老仙師~

石門洞五龍宮0003

和一般廟宇不太一樣的對聯.......

石門洞五龍宮0001

五龍宮為天和大法師公廟~

石門洞五龍宮0006

石門洞五龍宮0005

廟宇平台上可清心,聽海、看海......我們還在這裡吃了三芝(或石門)買的劉家肉粽,微風輕拂加上可避暑,挺好。

至於知名的劉家肉粽好不好吃?個人感覺普普而已,南部粽還是比較對我們的胃口。

石門洞五龍宮0013

可居高的看石門洞和近海(石門洞就在斜對面)~

一般來北海岸的遊客不太會來石門洞的五龍宮,頂多去石門洞走走。如果沒有帶孩子一起出來,我們也不會來五龍宮,畢竟我們學生時代在淡水打混了幾年,每每經過這個廟宇,但壓根沒想過要進來看看。

這樣說來,不是我們給孩子眼界,是孩子不經意給我們以前未想過的機會呢。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84135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