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59
 
【他變心了?】
 

「Bin-You,爸要出去買熱豆花,你要不要一起出去啊?」,我問。
 

媽媽不出去,我就不出去」,佑佑邊玩著他的積木邊回答。

「不會吧!你以前不都很喜歡和爸爸出去?」,我問。
 

「嗯......媽媽不出去,我就不出去」,這小子回答的有點敷衍。
 

「算了算了,爸爸自己出去」,我故意作勢拿鑰匙要出門。
 

「以我準確的判斷和過往的經驗法則,佑佑應該會立刻有『要跟進』的動作才是」,我在心裡盤算著。
 

我眼睛瞄一下佑佑......
 

瞎密!他不動如山,繼續拼著他的積木!!!
 

其實有點不太能相信我的眼睛,真殘酷。我輸了。 

我媽以前常說:出去買個小東西也要全家一起出去?你去買就好了啊。不過聽歸聽,我們還是常常全家出動出去買可以很快就買回來的東西。
 

媽,以後我真的要自己出去買了。
 

 
 

【拍謝?】
 

辦公室的聖誕樹掛著許多糖果棒,拿了兩個放車上,一人一個就不會吵。
 
出遊時在車上特別拿出來,告訴他們這是辦公室的阿姨給的。
 

「爸爸,弟弟謅細漢ㄋㄟ」,佑佑主動說。
 

「嗯,啊那?(怎樣)」,我問。
 

「爸爸,弟弟瓏Vo(都沒有)牙齒ㄋㄟ」,佑佑說。
 

「嗯,安ㄋㄟ會怎樣嗎?」,我知道他想什麼了,我故意問。
 

「弟弟不會吃糖果ㄋㄟ」,拜託,也不明說。
 

「你的意思是不是你要吃弟弟的糖果」,我問。
 

「對啦」,佑佑說,而且外加尷尬的笑容。
 

你剛剛就可以直接告訴爸爸了啊,沒關係啊」,我說。
 

「爸爸......我會拍謝啦」,佑佑說。
 

兩歲快三歲的年紀,會使用聲東擊西的迂迴戰術,而且覺得他這種行為是「拍謝」的行為。
 
 

 

【別亂呼龍小孩】
 

97年最後一天我請假帶佑佑,本來想趁此帶他去電影院看「料理鼠王」試看看能不能看電影。
 

「Bin-You,爸爸帶你去看料理鼠王e電影好不好?」,我問。
 

「可是爸爸以前說要等我長這麼高才能去看」,佑佑用手向上比他的身高。
 

「爸爸是說等你懂事以後,可以坐的住就可以去看了」,我補充。
 

「不是啦,爸爸是說我要長大長高才能去看」,佑佑再次強調。
 

「無啦,爸爸那時候有說你懂事就可以了,你可能聽錯了,還是你沒聽到啦」,我說。 
 

無啦,我沒聽錯,我有聽到,爸爸之前不是這樣說啦,無啦」,佑佑很肯定的吐我槽。
 

他信誓旦旦的反擊,我只好摸著鼻子說:「喔,那可能是爸爸剛剛記錯了啦」。
 

千萬別騙小孩,就算是善意謊言,他可會「一言九『頂』」,你講一句謊話,頂了你九句。
 
 

 

【棒賽可以幾次?】
 

佑睡前會再喝210cc(或240cc)的牛奶,喝完會去刷牙,至於刷完牙會不會便便那就不一定,時候他要便便是障眼伎倆,只為了不想太早睡
 

「爸爸,一天可不可以棒兩次賽啊?」,佑佑問。
 

可見白天佑佑已經便便過一次。
 

「可以啦,你快一點要睡了」,覺得有點煩的回答他。
 

「爸,那一天可不可以棒三次賽啊?」,佑佑再問。
 

「可以可以啦,三次也可以啦,你快一點要睡了」,不耐煩的說。
 

「啊哪五次勒?」,佑佑問。
 

「五次?可以可以啦,你快一點,很晚了」,也太多次了,很想跟他說不行。
 

「啊哪(如果)十次勒?」,佑佑問。
 

「我覺得十次不好,快啦,幾點了,乖~」,非常不耐煩但又要裝作耐心回答。
 

想那(為什麼)十次不好? ,佑佑又問。
 

「十次就要帶你去看醫生了啦,你好了沒......」,已經無法裝耐心回答了。
 

這是他便便時不只一次的問話,我都覺得煩了,不過值得記錄。
 
 

 

【誠實為上策?】
 

以前:
 
「Bin-You,媽咪有沒有水水」,佑彥媽問。
 
「有啦」,佑佑總是這樣回答。
 

接近三歲之際:
 
「Bin-You,媽咪有沒有水水」,佑彥媽問。
 

Vo啦(沒有啦)」 ,佑佑說。
 

「瞎密!你怎麼說媽咪沒有水水?」,佑彥媽一時不能接受事實。
 

「媽咪再問一次,媽咪有沒有水水?」,佑彥媽問,不過眼神不大對勁,
 

一股殺氣,而且頭髮看似有往上翹的跡象。
 

Vo啦(沒有啦)」 ,佑佑依然「堅持」他的看法。
 

好兒子,對不起,媽媽這麼吵你。
 

你年紀還小還不懂,女人不是要「真實」答案,而是要「正確」答案啦,不怪你,你大了就會懂。
 

我想到童話故事白雪公主中的片段劇情:
 

壞心女后每次問魔鏡誰最漂亮,魔鏡都說是女后。
 

直到有一天摩鏡說「實話」說是白雪公主最漂亮,女后心有不甘,派人要幹掉白雪公主。
 

 

P.S.佑佑後天生日(滿三歲)以下記錄三歲前的佑佑一些童言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