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7

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入口處。一哭一拉,兩隻都不想照~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5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2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8

進(上)去黃金博物館的前半段有一商店街,這裡可補充水分,上去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還需要向上爬一段路(階梯),會花一些汗水(上去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僅有一處飲料販賣處),沒備水的也可在這裡購水~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9

路程中特別建材的派出所(金瓜石派出所)~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5

往上爬就沒錯,不過推娃娃車就不方便了,不少娃娃車都擺在要爬樓梯前的空地~我們也直接抱彥彥上去,不太建議扛娃娃車。

上去就是太子賓館,純粹散步式的瀏覽周遭環境,純粹休息一陣子就往黃金博物館的方向前進。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4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5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58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7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6

黃金博物館和我想的不太一樣,該館四周都被山環圍繞,館外有羊腸小徑通到其他地區,如果真的有心想完透九份、金瓜石,走這些山間小路可能會花很長一段時間,但可以比我們走馬看花的方式更認識這個山城。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1

黃金博物館主館旁邊的淘金館,需另行付費參觀體驗~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75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8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8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6

從黃金博物館走下來後,右邊是休憩區~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96

轉角遇到愛的某日式民宅攝場景,外面有立排供遊客拍照(不過這種照片拍起來都有點怪,兩個人有點耍白痴的照片)~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00

離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不遠,有著名的水濂洞黃金瀑布~

彥彥已經快熱暈了,和佑彥媽在車上。只有我和佑彥阿媽、佑佑走下去橋下瞧瞧~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08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05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03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02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39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37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3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31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30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6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90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98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49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87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9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62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55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50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99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14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12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111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04

山下的麥當勞休息~

黃金博物館園區裡有很多館可看,一進來的門票全票100元,半票70元,以為是「一票玩到底制」的,進來後就什麼地方都可參觀,不過裡面有些館例如「坑道體驗館」要50元,「淘金體驗館」需要100元。

這兩個館我們都沒進去,佑、彥都還不是這麼懂,等孩子大了有機會可以再來,金瓜石結合九份的健走,我看可以玩上一整天,整座山都有山路互通,鄰近的點也有多處可玩,我們玩的很不徹底啦。

詳情請參考黃金博物館網站:http://www.gep.tpc.gov.tw/index.asp

P.S.遊客服務中心上面的停車場根本不夠,和九份不一樣的是,九份至少還有民間收費的停車地方,黃金博物館鄰近也沒民間收費停車場,不是要早點去,就是要繞好幾圈等車出來。我們這次就是後者,而且離開的車沒停在停車格內(停車場都滿了),我們也順勢用他的位子停,並沒停在停車格內(好公民可別學啊)~


金瓜石地圖


◎交通:

我們走二高,接62東西向快速道路(藍色那條,已經完工通車),路好找,沿路有指標即可先到九份,若要去黃金博物館經過九份也有指標(東西快速道路頗便捷)。

東西向快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