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漁人碼頭38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37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34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20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30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29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23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24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我們第二次到訪,第一次來時漁人碼頭剛剛在初建期(佑佑那時候還不會走),所以很多硬體與規劃都還「里里扣扣」。這次來就覺得有天差地別,規劃的不錯,竟然還有看起來不錯的戲水園區。但我們是臨時到訪,因此佑佑也沒下水玩樂,僅在白沙區玩沙他就很滿足了。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41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43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49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48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52


總是這次東石漁人碼頭發覺這個小鄉鎮確實不同以往,嘉義縣政府為了打造漁人碼頭還去國外取經,吸取國際經驗,採BOT方式最後由日本團隊取得設計權。好玩與否向來主觀,但從規劃中確實看出來不像一些遊樂場規劃的粗糙。


和台灣眾多觀光漁港相比較,東石漁人碼頭算是起步,但至少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看到鄰近嘉義常年都有進步,總是想到嘉義的發展常年如牛步)。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03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02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01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05


來嘉義東石不可免俗的,還是嘗一些蚵仔,不過或許我們沒有門道,而這裡本來就是要賣觀光客,沒有比較便宜。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08


 弟弟也要吃~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13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16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11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10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55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61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58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17


第一次去的時候僅有近海的夕陽林蔭堤道散步完成,現在還多了親水沙灘可堆沙戲水,適合親子同樂;草皮廣場也可放風箏或騎腳踏車,享受悠閒舒適時光;碼頭區則有蚵殼、漁船等不同於都市風情的景物,展現沿海獨特風俗民情。


我們並沒等到著名的東石夕陽,因當晚還要驅車返台北,要先回嘉義小憩預備晚上的開車體力。


◎交通:


中山高下水上交流道往朴子、東石方向經168縣道行駛即抵,但這是平面道路,如果你要走高速公路走下面這條有快速道路的會比較快(我們都這麼走):

於中山高轉入82號東西向快速公路於太保交流道下(就是走到快速道路的西向盡頭就對了)右轉往縣政府方向接往朴子168線左轉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沿路即有往東石的指標,到東石後道路約只有兩線道,依照東石漁人碼頭的指標走即可到達)。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