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竹林寺46 林口竹林寺45 林口竹林寺44 林口竹林寺22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是佑彥媽同事告訴我們的,她知道佑佑喜歡去廟宇走動,我們原本想回八德阿嬤家,臨時決定下林口交流道找尋這間寺廟:竹林山寺(竹林山觀音寺)。


林口竹林寺29


 林口竹林寺38 林口竹林寺37 林口竹林寺26 林口竹林寺43


竹林山寺前的庭園造池區不小,加上入口處的樹林區的話,足稱一個小公園不為過,這也是佑彥媽同事推薦我們來走走的主要理由,如同她說的:「這裡很大」。確實,竹林山寺算是我們造訪過比較大的廟宇,不過比起台南大仙寺還是小了些。


林口竹林寺39


你的同類啦:猴山仔~


林口竹林寺40


你的同好:這個人和我一樣喜歡拜拜~


林口竹林寺41


對拜~


林口竹林寺32 林口竹林寺28 林口竹林寺27 林口竹林寺23林口竹林寺21 林口竹林寺20 林口竹林寺16


也是動物園~


林口竹林寺15 林口竹林寺12 林口竹林寺05 林口竹林寺10 林口竹林寺03


竹林山寺前面的樹林區有許多動物石雕,這也是佑佑分辨他到訪過的寺廟主要指標:「上次去有很多動物的那間寺廟是...... 」,我們會這樣問佑佑。


由於竹林山觀音寺在竹林路上,我們都告訴佑佑,這間是「竹林寺」,但後來才知道要稱「竹林山寺或竹林山觀音寺)」,因為「竹林山」三個自是有典故的,它取自蘆竹鄉的「竹」字、林口鄉的「林」字、龜山鄉的「山」字,因此命寺名為「竹林山寺(竹林山觀音寺)」。


我告訴佑佑:不是一二三四,是竹林山寺啦。他總是笑得開懷,他有他的特殊的笑點。


 ◎交通:


走國道中山高下林口交流道後,會接林口文化一路,往左邊接長庚兒童醫院,請轉右邊往八里的方向走文化一路,又轉中正路直行,再左轉竹林路即可到達,路上都有指標。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